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独家对话四特酒营销副总经理贺恒辉

2012年03月23日 10: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苏晓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独家对话四特酒营销副总经理贺恒辉,采访实录如下:

凤凰网:近几年,就有很多人在唱衰中国白酒,认为白酒产业是一个夕阳产业。但近3年的白酒行业快速发展,让此言论不攻自破。您认为白酒行业得到复兴的关键原因是什么?

贺恒辉:第一个是国家整体经济和GDP的增长,造成整体消费水平的提升,白酒行业的复苏也是在情理之中,这个也是跟着国家经济增长而发展;第二点,这两年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是白酒行业复苏的原因之一。

凤凰网:有行业人士认为,目前白酒行业产能“大跃进”,明显已经有了过热趋势,您怎样看待这种观点,那我们四特东方韵会采取哪些措施使企业得到长足稳健发展?

贺恒辉:这个行业产能的扩展发展确实是比较危险的信号,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存在一定的隐患。那对于四特酒以稳健来发展,虽然我们也做了一些扩张,但是我们的扩张主要是对基础酿造方面的扩张,在其他方面的扩张我们是根据行业发展阶段做不同程度的基础跟进,我们是在整个方面相对而言会根据四特酒的发展战略来做不断调整的。

凤凰网:政府其实也一直在扶持中国名优白酒产业发展,希望中国名优白酒完全可以走向世界,你们是如何把握机遇,增强企业实力?

贺恒辉:四特酒的复兴,一个白酒行业快速稳健的发展是我们四特酒这几年倡导的基本性原则。在白酒行业,一个企业健康发展主要是三个问题,一个是机制问题,包括法人治理机构,第二是人才队伍的构建,第三个是基地体制建设,这几点四特是一直走在前面的。第二个就是整个品牌的建设,最终消费者还是对一些优质品牌的认可,这样企业会得到长久的发展。

凤凰网:国外酒业的发展有何值得我们借鉴的地方吗?

贺恒辉:我觉得国外酒业在某些方面还是比国内白酒企业相对而言有好的方面。第一个,整个产品质量标准化有比较准确的标准体系,尤其是四特这方面,通过了香型标准的认定,对白酒行业的制定对四特酒有了保障,这个是白酒企业需要学习的地方。第二个,整个酒企对消费者的培养和品牌打造方面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凤凰网:您如何看待白酒走向奢侈品类的趋势?

贺恒辉:白酒最终的目的还是让我们消费者能够消费起,但是不同价位段,不同的品牌针对不同的消费者,这个是第一点。第二点,不论是高档白酒还是低档白酒都带有奢侈品的性质,因为白酒并不是我们消费者每天必须消费的东西,是带有这种性质的。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贺恒辉 凤凰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