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0到1有多远 荣耀用笨鸟精神做创新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著名硅谷投资人彼得·蒂奇在他的畅销书《从0到1》里,将人类的进步分为两种形式:第一是水平进步,照搬已取得成就的经验——直接从1跨越到N。第二种则是垂直进步,探索新的道路——从0到1的进步。 将这个

著名硅谷投资人彼得·蒂奇在他的畅销书《从0到1》里,将人类的进步分为两种形式:第一是水平进步,照搬已取得成就的经验——直接从1跨越到N。第二种则是垂直进步,探索新的道路——从0到1的进步。

将这个概念平移到产品创新领域,那便是一种创新叫1到N的创新,将国外成功成熟的产品或技术移植过来,或者说“抄袭”过来;还有一种创新,叫0到1的创新,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中国式创新常被诟病为第一种创新。以手机产业为例,中国不少手机厂商遵循“与其闷头独创,不如快速抄袭”的态度,那边厢美国出了个苹果手机,这边厢咱就来个香蕉柠檬西红柿手机,从外形到功能,模仿得十足十。与耗巨资投入到从0到1的垂直创新相比,他们更倾向于从1到N的低风险创新。

与这套模仿式创新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一些企业却忠于不甘于跟随,勇于投身到从0到1的创新中。而华为堪称其中的代表企业,可以说,华为今天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与其不断创新的精神息息相关。在手机领域,华为荣耀继承了华为众多高科技专利,大胆突破,不仅拥有自身的核心芯片技术,更是屡屡推出引领方向的科学技术。

用过荣耀手机的人,都会有一些国产手机所没有的体验:速度快,散热效果好,看视频、玩游戏时候基本不发热。如果你知道荣耀手机使用的是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你会不禁惊叹。

众所周知,全球77%的手机是中国制造,但其中不到3%的手机芯片是国产的。一直以来,手机芯片行业都被两大巨头高通、联发科垄断,在2014年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里发现,几乎所有支持中国新4G标准的高端手机都采用高通芯片。

敢以对芯片行业发起挑战的企业不多,而华为是其中的代表,其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不仅满足8核、4G等手机业前沿要求,还在全球首个支持Cat6。支持Cat6使其可以达到峰值300M的下载,这一点连高通也还没做到。

除了芯片原创,值得让众多同行汗颜的还有荣耀众多的领先技术:全球领先的双镜头解决方案,确保手机在同等电池容量之下续航能力提升30%以上的智电技术,通过独有的拍照算法令手机的拍照能力大大提升的智像技术,提升了手机的红外遥控性能和体验可以轻松遥控各类家电的智控技术等等。而其全球首创的平行仿生双摄像头技术,可媲美单反相机。

能将产品创新进行得如此彻底,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做到的。咱们不妨看看华为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华为在研发的投入已达到令人咋舌的1880亿人民币,目前华为已为5G技术提前投入巨额研发成本,2018年累计投入将超过6亿美金。

荣耀总裁赵明曾说过,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荣耀作为面向年轻人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创新更是荣耀的生命。荣耀要做的不是互联网风口上的猪,而是一只笨鸟,目标坚定,有耐心,慢慢飞,不停下,飞到成功之时。

能用笨鸟的态度去做产品创新,不管是在浮躁的中国大环境里,还是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市场里,那都是极为难得的产品精神。

相关新闻:

标签:创新 笨鸟 多远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