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御问乾坤茗自赏 紫御华府2012首届斗茶大会成功举办

2012年07月31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苑将期献天子,林下雄豪先斗美。”斗茶,源于唐,盛于宋,经过层层比斗,择选出优质贡茶以献天子,而后斗茶成为在古时名人雅士间盛行的一种“雅玩”。斗茶为众所评,贵者所享。

7月29日,由紫御华府主办的“御问乾坤茗自赏”2012紫御华府首届斗茶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当天,中国远东招标集团总裁曹岱先生、《时尚先生》助理出版人吴晓先生、《GQ》杂志主编王锋先生、北京九朝会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权先生、优传进品酒文化艺术中心总经理张健民先生等近40多位嘉宾在紫御华府售楼处欢聚一堂。

嘉宾齐聚紫御华府

在本次斗茶大会期间,来自马来西亚百年老店—“松丰号”的馆主黄飞龙展出了他多年的茶叶珍藏,和对中国茶室文化陈列的部分作品,并与其弟子进行了茶艺表演。不仅让到场嘉宾观看了一场关于“茶”的盛会,而且有机会与专家及众多茶客一同赏各家香茗,会四方茶友。

价值130万的79年宝兰六堡价值35万的冰岛树桩

斗茶,又叫“斗茗”、“茗战”,即比赛茶的好坏之意,它是古时文人间流行的一种“雅玩”,也是我国一种传统的民间风俗之一。斗茶始于唐代,每年春季新茶制成后,茶农、茶客们比新茶优良次劣的一种比赛活动。明清之后,斗茶逐渐成为文人雅聚的新形式,郑板桥的“从来名士能评水,自古高僧爱斗茶”,描述的正是这趣味盎然的生活方式。随着时代的变迁,斗茶已经退去了“争斗”的含义,进而演变成一种轻松的、爱茶之人“晒”茶、品茶的文化活动。从古至今,斗茶经历兴衰,但作为茶文化的一部分,斗茶从来没有离开中国人的生活。

马来西亚百年老店“松丰号”馆主黄飞龙在紫御华府的茶叶展品、茶席陈列以及弟子的茶艺表演

茶道在人,人道在心,心道在己。世界豪宅的中国样板同样如此,在于对人本的探寻、在于心的体悟,在于对层峰人士己身所欲的丝丝紧扣。

清雅合一的身心体悟,东方传统精髓与当代建筑的优雅融汇,无不昭示着对当代层峰显贵的极致礼献,正如紫御华府以精致的产品、雅致的生活、极致的服务为名流雅士打造显赫于外,静修于内的双重生活犒赏。

作为世界豪宅中国样本的紫御华府,自样板间盛放京城后,受到财富阶层的热力追捧。在自己的居所喝茶、会友也成为中国新贵圈层的生活格调。此次紫御华府携手马来西亚百年老店“松丰号”发起的斗茶活动,参与度之广,影响面之大,也开辟了国内斗茶活动的先河。

紫御华府售楼处实景

紫御华府居室空间的设计采撷传统四合院的灵感,独创三进式空间设计理念,将人文关怀理念与尊贵空间礼仪完美结合;40 平方米入户空中花园、3.6 米大尺度层高、22 米南向面宽及防弹玻璃设计等细节,赢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园内10 米飞瀑,更是点睛之笔。231 席奢装礼仪名宅,370-1200 平米,以极致理想精心酿筑;奢装样板间现已开放,诚邀中华名仕莅临品鉴。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紫御华府 房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