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全国巡展上海站盛大开幕

2012年07月23日 12:52
来源:凤凰房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50年前,中国明代家具名震世界成为无冕之王。20年前,中国家具从业者在米兰展上遭受冷遇。10年前,中国家具行业从OEM走向ODM,走上原创设计的自主品牌之路。2012年4月,红星美凯龙联合北京设计周等机构,携50余位中国设计师的80余件原创作品登陆意大利,于米兰家具展期间举办“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原创设计的实力,也揭开了中国家居行业新的篇章。

2012年7月20日,“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荣归故里,并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启动全国巡展。

活动当天,红星美凯龙副总裁车建芳女士、“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策展人朱小杰先生、北京设计周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孙群先生,以及众多中国家居业的行业领袖、设计师、权威机构和媒体在红星美凯龙真北旗舰商场济济一堂,共同拉开“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全国巡展的大幕。开幕仪式之后,各界来宾在主办方的引领下参观了展览,领略了中国原创设计的高水准和魅力。

“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是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的精华集萃,在全国巡展上海站为期10天的展示中,50多位中国优秀设计师的80余件原创作品以“椅子”为主题,融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审美,充满了对于生活的哲思,通过设计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文化的智与美。这其中既包括侯正光、潘杰、杨明洁等中国当代著名设计师的最新力作,也有孙云、何牧等中国设计新生力量的作品,展览旨在给优秀的国内设计师们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中国原创的实力,并为构建起品牌-设计师-消费者三方沟通的桥梁。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中国“坐”文化微讲座,讲座由著名设计师侯正光主讲,从人文的高度理解和阐述“坐”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关联,将“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的米兰之行从中国文化输出的角度进行深度剖析。而讲座之后的“中国原创设计论坛”则被认为是中国家居行业的“高峰对话”,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中心总经理胡利杰女士、中国家具制造业著名品牌荣麟世佳总裁戚麟先生、本次展览策展人亦是澳珀家具首席设计师朱小杰先生、北京设计周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孙群先生,中央美院高阳老师、以及著名的设计师侯正光,这6位产业的先锋代表,透过独特的思维和视角来共同分析中国家居行业所面临的来自市场、来自全球一体化以及来自知识产权保护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中国原创设计在未来真正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策略和方向。

秉承做“设计的经纪、企业的设计猎头、消费者的专业买手”的理念,红星美凯龙通过此次“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将中国设计领至国际舞台,实现了多年来中国设计集体亮相世界的梦想。长久以来,红星美凯龙一直致力中国家具原创设计的发展,2011年初,红星美凯龙就已携手中国二十多个知名家具品牌,打造一支家居业梦之队,意图引导和影响更多人关注中国家居业的发展, 2011年9月与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共同发起红星梦工厂计划,既鼓励设计师放眼世界,用全球市场的思维进行设计定位,也鼓励设计师重视版权登记与交易,实现自身的商业价值。此次“坐下来”中国当代坐具设计展亮相米兰以及全国巡展,是继红星梦工厂计划之后,红星美凯龙对于中国家居行业原创力量发展的又一贡献。

随着“品牌”与“设计”逐渐成为核心竞争力的代名词,中国家具行业正从趋势的跟风者华丽转身为吸引世界目光的话题制造者。以挖掘原创设计力量,赋予原创设计价值为己任的中国家居行业品牌典范——红星美凯龙正尝试给予中国原创设计新的定位:既是文化传承,又是理念创新;既兼顾美学价值,又创造商业价值;既有中国韵味,又具有国际品位;既能把“别人”的拿进来,又能把“自己”的推出去。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当代坐具设计 全国巡展上海站 坐下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