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12年06月13日 13:13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承德市罐头食品厂,始建于1950年。在整个罐头行业低迷时期,公司基于市场需求导向,依托当地丰富的山杏仁资源,开发生产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奠定了露露腾飞的基础。1997年11月公司在深交所上市,股票代码000848,成为国内植物蛋白饮料唯一的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技术改造,使企业技术装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06年经过国企改制,万向集团(国内五百强企业)持有公司42.5%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经过多年的发展,露露以发展民族饮料为己任,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支柱企业”和“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中国饮料工业二十强企业”、“全国信息化500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早在2002年就获得了“诚信纳税企业”称号,多次获得承德市开发区国税局“纳税状元”,连续多年名列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纳税百强。为中国饮料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公司历届领导班子中两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人获得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多人多次获得省市及行业表彰和奖励。

企业经营情况

公司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加大品牌投入力度,露露产品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露露商标被国家工商行业管理总局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露露产品被国家技术监督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借助品牌的影响和不断的市场开拓,在全国形成了以26个大城市为中心、覆盖188个地级市、包括1400多个经销商的销售网络。

公司将继续坚持“露露”大品牌战略,坚持销售网络的建设,巩固、发展分销,建立合理的价格体系,推行全员考核,细化市场,量化指标,实现“十二五”期间健康快速发展的目标。

公司按市场分布调整生产布局,在承德、北京、廊坊、汕头建了生产基地,目前杏仁露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产销量最大、市场占有率高达90%的杏仁露生产企业。并带动了整个产业的发展,为农民增收、生态环境的改善、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按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推进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改善,并引入网络和计算机技术量身打造了“公司运营绩效管理系统”,实现了管理规范、决策科学、动作高效的管理机制,为露露二次腾飞提供了机制保障。

公司2010年末职工人数1199人,饮料产销量超过2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8.16亿元,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全面超额完成了生产经营计划。公司2011年上缴国家各项税收2亿元,名列中国食品饮料行业纳税百强前茅,为同行业最好水平。

公司“十一五”期间经营情况如下:

承德露露“十一五”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表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合计

产量

(万吨)

17.1

22.6

23.2

18.5

26

107.4

收入

(亿元)

11.11

13.94

15.17

13.29

18.16

71.6

税收

(亿元)

1.08

1.5

1.4

1.32

1.98

7.29

净利润(万元)

0.69

0.87

1.1

1.39

1.79

5.84

企业科研及技术情况

公司是中国饮料“二十”强企业,连续4年获得中国饮料行业优秀节水企业,2010年获得得中国饮料行业优秀节能企业。公司为杏仁露行业标准的起草者,杏仁露行业标准目前正在上升为国家标准。

2011年,公司参与核桃露国家标准的修订,9月29日核桃露国标的第二次专家审定已经完成,该标准的发布,将有利于核桃露行业的规范和健康发展。

公司技术中心2006年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校)保持长期的技术合作关系。公司拥有专利51项(含发明专利3项),商标159项(含国际商标15个),是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

公司的产品包括杏仁露、核桃露、花生露等植物蛋白饮料,同时公司还储备、研发了杏仁深加工产品、其它植物蛋白产品等数十项新产品。

坚持食品安全

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原料为山杏仁,每年的山杏仁采购量超过1万吨,采购额超过2亿元,与农业、农民利益密切相关。公司一直坚持扶植山杏行业,保证山杏仁收购各个环节的合理利润,保护农民的利益、保证农民的积极性,防止谷贱伤农,保障了原料安全。

公司一手抓外部市场,一手抓内部现场,严把工艺技术和质量检测,全面推进标准化管理,自1992年起产品合格率达100%。现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0认证、美国FDA认证、HACCP认证,为露露产品达到国际标准提供了保障。

公司在产品质量、原材料认证、添加剂管理、产品追踪等方面执行国家要求,依法经营,实现了从原料到产品的全过程跟踪,为消费者提供了货真价实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的饮品。

企业发展规划

公司计划实施“十二五”技改扩能,新厂区厂位于承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聚集区,面积为300亩,产能50万吨,总投资为6.91亿元。包括一个主剂厂、一个空罐厂、一个灌装厂(5个车间)、研发中心、办公楼。公司搬迁扩能得到了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已列为省重点工程、承德市搬迁扩能一号工程。

另外,公司郑州生产基地预计在2011年完工,设计产能为10万吨。

“十二五”末,公司规划实现产销量为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露露 饮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