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舌尖上的“奢侈品” 标准虫草

2012年07月16日 10:5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间万物,有其形必有其气。冬虫夏草亦虫亦草,至阳至阴之物。它的虫体需在3500米以上高寒雪原的地下生存2-3年,吸足了地下阴之精髓,在春天才能萌出地面,再吸纳日月天光之精华,绽开美丽的紫色小花。从这一生命轮回的轨迹,我们可以看到,冬虫夏草一物具足了阴精与阳华。冬虫夏草自古便被作进贡皇朝的稀有之物,自500多年前人们开始使用冬虫夏草煲汤、饮茶发现其功效非凡,又因其独特的产地环境,产量十分稀少,所以被人们称为“舌尖上的奢侈品”。

如何改变冬虫夏草这一珍稀滋补食材的行业现状?

天然冬虫夏草的个体形状、饱满度、颜色等差异巨大,而且产量稀少,所以市场价格一直居高不下,随着人们对它营养价值认知度的提升价格更是节节高升,很多不法商贩随着利益的趋势开始制售假虫草,直到2007年青海省出台了地方标准,这种现象才略显好转。

消费者在选择冬虫夏草要认清“标准”概念  海晏堂冬虫夏草的三个标准

海晏堂“标准”冬虫夏草采摘标准——采自青海玉树3800米以上无污染指定区域,指定专业农户采挖。且坚持只做当年新采挖的优质虫草,从而保证了原料产地的可靠性,真实性。

海晏堂“标准”冬虫夏草严格的分级标准——每100克虫草根数分别为199/299/399根。

由于冬虫夏草的营养成份大部分含在虫体中,所有草头的长度决定了冬虫夏草的品质,另外冬虫夏草的采摘的时间决定了其个体的大小及饱满度,同样大小的个体饱满度越高,营养价值便越高,所以海晏堂对冬虫夏草的草头和虫体也有相应标准。

海晏堂冬虫夏草草头的标准:标准199—虫体比草头明显长;标准299—虫体和草头基本相等长度;标准399—90%草头的长度不允许超过5.5厘米。

海晏堂冬虫夏草虫体饱满度标准:标准199—虫体直径超过05厘米,标准299—虫体直径超过0.4厘米,标准399—虫体直径超过0.35厘米。

海晏堂“标准”冬虫夏草超净品质、标准工艺——海晏堂“标准”冬虫夏草加工标准:无尘、无菌、无杂质、无断裂,品质超净、纯正,可直接食用,含水量低于8%,保证绝对无连接,即断草率为0。

冬虫夏草的食用的常识和存在的误区

冬虫夏草所含虫草酸,虫草多糖,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在清理人体自由基,抗衰老,提高免疫力,促进细胞再生等功效方面有着显著的作用。优质的冬虫夏草具有扶正益气,提高人体免疫力,止血化痰,止疲劳治咳嗽,调节肝脏等功效,具有补肾,润肺护心,保肝抗病抑制肿瘤转移,强身之作用。不过,因为消费者认识不足,在服用冬虫夏草时存在一些误区。

首先,很多人把冬虫夏草当感冒药吃,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这是不正确的,食用冬虫夏草需要长期坚持。

其次,现在有很多商家说冬虫夏草可以口服着吃,效果比其他食用方法提高多倍,实际是误导消费者。

正确食用冬虫夏草的方法是:用豆浆机将2-3克冬虫夏草打成粉,用温开水送服,简单易于吸收充分。

虫草美食的三个段位

虫草有很多种吃法,较常见的方法是炖鸭汤,鸭子没有去骨的情况下,容易被鸭骨吸掉虫草的精华,所以做法比较麻烦一点。今天介绍一种最原汁原味保留虫草药效,又最简单营养的私房方法,真是超级简单哦。

入门级:虫草蛋花羹

原料:

鸡蛋、温开水(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虫草、盐、葱花、橄榄油。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打入温开水中,加入适量盐、橄榄油,将虫草洗净放入蛋液中

2、将蛋液碗用保鲜膜封好,放入水中蒸10分钟即可

提升级:汽水蒸虫草

原料:

猪肉末、姜末、葱末、鸡蛋、盐、胡椒粉、淀粉、鸡精、海鲜酱油、枸杞、红枣、虫草。

制作方法:

1、将猪肉切成末放入葱姜末

2、将鸡蛋、盐、淀粉、胡椒放入肉末搅拌

3、将肉末放入碗中,用勺子平贴按紧

4、加入清水,调入生抽、枸杞、红枣、虫草

5、大火蒸20分钟即可

高手级:虫草枸杞鸽子汤

鸽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且脂肪含量非常低,素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原料:老鸽子一只、枸杞5克、红枣10克、沙参5克、白芷5克、党参5克、苡米10克、虫草3根、料酒5ML。

制作方法:

1、将鸽子洗净切半并放入冷水锅里煮开,掉血末后捞起备用

2、把鸽子放在砂锅内,加入淹没肉的开水;加入枸杞、红枣、沙参、白芷、党参、苡米、料酒;

3、用大火将鸽子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炖3个小时以上,将鸽汤盛到碗内后,再放入虫草即可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营养品 大连 海晏堂 虫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