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留守的孩子 高飞的梦 ——统帅关注留守儿童成长计划第二季

2013年09月30日 18: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黄陂镇有一群这样的孩子,他们寄宿在黄陂镇黄陂村村委会的办公楼里,他们一年甚至几年见不到自己的父母,他们的祖父母年事已高无法照料他们,他们就是黄陂镇的留守儿童,他们居住的地方是黄陂留守孩之家。

在了解到这群孩子的情况后,统帅志愿者一行将温暖和关怀送给留守孩之家的小朋友们,让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假期。

黄陂留守孩之家于2011年2月成立,在这里寄宿的孩子有80名之多,几乎全部为小学生。虽然地点在处在黄陂村委会的办公楼里,但由于资金短缺,为孩子们改善生活和学习条件成为难题。

9月27日至9月28日,统帅电器将捐赠的物资送抵留守孩之家。两台空调可供男女生两间寝室使用。大容量的冰箱也可满足孩子们日常存放食物的需要。液晶电视放在教室中,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一方屏幕了解外面的世界。

在物资送达后,统帅志愿者将电器安装好。当天晚饭时,孩子们就已经饮用上了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镇饮料。教室中央的液晶电视虽然只能收到几个频道,但对于长期处于封闭的山村里的孩子来说已经是莫大的精神满足。

除此之外,统帅电器还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台投影仪、一部笔记本电脑和几部寓教于乐的动画片。晚饭过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的冲到活动室,新奇的望着墙上的投影,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神奇一幕。志愿者们也和孩子们一起沉浸在动画片美好的世界里,暂时忘掉了生活中的起起伏伏。

对于在父母的宠溺下长大的孩子来说,可能并不能了解童年的艰辛。而父母的缺席,却为这些留守儿童的金色童年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他们的愿望中,最多的就是“希望爸爸妈妈快点回家”,想必他们也知道父母的离家是不得已,所以他们并没有任性的哭喊,相反在他们眼中闪耀的是另一番坚韧的光芒。

28日晚,统帅电器志愿者一起帮孩子们点起孔明灯,让高飞的明灯带着他们的愿望飞的更远,带着孩子们的明天飞的更高。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留守儿童 统帅 志愿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