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统帅定制爱 关注留守儿童成长计划第一季

2013年09月30日 18:16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到六一儿童节,社会各界就会将目光聚焦在儿童身上,如何关注和关怀儿童成了热门话题。而在当下,留守儿童的生活形态更成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尤其他们的心理需求、情感需求、精神需求,与物质生活一样值得被关注。

6月1日,由统帅电器发起的留守儿童成长计划之“六一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以三宗“最”——“最用心、最真诚、最有意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和深思:“最用心”——从孩子切实需求出发,为其送上洗衣机、空调、电视等家电,并特别为孩子们定制独一无二的专属冰箱;“最真诚”——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直面孩子内心深处的需求,引导孩子绘制梦想,让梦想给孩子力量;“最有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建立一座与社会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统帅电器的此次活动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找郢乡“茆塘留守儿童之家”举行。“茆塘留守儿童之家”创办于2008年8月,截至2012年共接收863名留守儿童。针对留守儿童容易产生的各种身心问题,采取寄宿制管理大家庭,全面负责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学习辅导等,探索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服务监护网络。

发挥统帅电器定制特色,定制孩子们的专属礼物

根据前期与学校的沟通了解,统帅电器以孩子们切身需求为出发点,为其带去空调、电视、洗衣机以及冰箱等家用电器,在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的同时,为留守儿童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提供了物质基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台专门为孩子定制的专属冰箱十分抢眼,据悉,为了给这些孩子一个既实用又让他们快乐的礼物,早在5月份统帅电器就深入到孩子们当中,通过与校长和老师及孩子的沟通互动,以孩子们日常的涂鸦作品和孩子们的照片为基础元素,依靠统帅自己的柔性生产系统,特别设计定制了这台世上独一无二的孩子们的专属冰箱。六月一日,当这个特别定制的礼物出现在孩子们面前时,孩子们欢呼雀跃的围在周围,谈论欣赏着冰箱上自己的作品和照片,并且充分发挥孩子特有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畅想未来冰箱的样子。

孩子们围观为他们定制的专属冰箱

孩子们正在畅想未来的冰箱

走进孩子内心世界,与孩子们一起见证梦想

关注孩子,不仅要关心孩子们的物质生活,更要重视孩子的内心世界。当日,统帅电器的员工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节日蛋糕、室外游戏互动、梦想分享课堂,其乐融融。当孩子们拿到渴望已久的儿童读物时,忍不住兴高采烈的与其他孩子互看互传,有的更是迫不及待的马上翻阅起来。为了增加孩子对未来和生活的自信,当天还特别设置了放飞梦想气球、绘制梦想和许愿卡等引人入胜的游戏,鼓励孩子勇敢表达出他们对梦想和未来的渴望与追求。

孩子们放飞梦想的气球

关心儿童心理需求,统帅电器将公益进行到底

有报告显示,由于长期与在外工作的父母分离,留守儿童在面对自身变化、学习压力、人际交往等问题时,心理健康方面容易产生问题,缺少心灵关怀或将成为留守儿童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对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而言,选择一种人性化、创新化的爱心捐赠方式,关注并满足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情感需求、精神需求,通过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建立一座留守儿童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无疑具有更大的意义。据悉,针对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统帅电器将陆续推出“留守儿童关爱手册”以及公益视频“别让幸福留守”等,长远而持续地为留守儿童与社会沟通奉献自己的力量,将公益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统帅 留守儿童 志愿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