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克丽缇娜杯”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与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2012年07月10日 14:58
来源:凤凰公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心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温暖,

爱心是一弘沙漠中的清泉,使濒临危境人的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爱心是一首飘落在夜空的歌谣,使孤独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

爱心是一场洒落在久旱土地上的甘露,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润。

在偏远的山区,有这样一群孩子:由于贫困、落后、闭塞,他们从未走出大山,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长久以来,社会各界都伸出援手为山区孩子提供着物质支持,然而容易忽视的是,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也亟需被给予爱心和关注,他们需要各界提供一个接触五彩世界的机会!

为了让农村孩子也能走出大山看世界,开阔视野、感受科技、启迪智慧和心灵,我的美丽梦想——“克丽缇娜杯”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于7月7日早晨在上海图书馆第一展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画展由克丽缇娜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共展出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优秀作品画作120余幅。孩子们的作品风格各异,用纯洁的童心、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他们心中的美好祝福。本次画展不仅是为乡村小学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将艺术和生活相结合,通过艺术激发兴趣,促进小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同时,也希望能通过画展让大家关注乡村孩子的教育事业,呼吁更多人为缩小城乡间基础教育差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克丽缇娜杯”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俊先生、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女士、克缇国际集团董事外事副总裁王玉霞女士、克缇国际集团技术培训部副总裁叶亭谷先生、克缇国际集团技术培训部中国区副总裁叶美凤女士、克丽缇娜集团总管理处副总经理胡慧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为开幕仪式剪裁。


“克丽缇娜杯”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典礼剪彩仪式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特地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书画考级上海地区总监考官,中国美术教育研究会资深会员英长海先生与小朋友代表共同作画,描绘心中美好的未来。来自《上海科技报》的小记者们也与获奖的外地小朋友们互赠纪念品。


上海科技报社小记者与获奖小朋友互赠礼物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氛,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作,让我们发自内心感慨,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同样富有天赋与才华,他们需要的是一盏明灯,来点亮他们未来的希望。


来自乡村的获奖小学生代表向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女士赠送现场画作

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女士表示:克丽缇娜集团长久以来坚持的信念是“爱与分享”,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知道,有许许多多的人正在关心着他们,正在为他们的梦想与希望而努力!


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女士致辞

随后在接下去的一周时间,还将进行“克丽缇娜爱心之旅”----2012城乡小朋友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克丽缇娜杯”乡村小学生绘画大赛活动的基础上,最终荣获一等奖的乡村小朋友们来到上海参加为期一周夏令营活动。


“克丽缇娜爱心之旅”——城乡小朋友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启动

爱心之旅夏令营的活动非常丰富多彩,孩子们在克丽缇娜集团员工代表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老师们的陪伴下,游览了东方明珠、上海动物园、上海科技馆、上海博物馆等多处景点。同时,克丽缇娜集团也组织公司员工的子女中,相当年龄段的十多位小朋友一起参加夏令营活动,来自不同地域的小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城乡儿童手拉手,共同圆梦申城。


“克丽缇娜爱心之旅”游览东方明珠

本次活动是希望工程克丽缇娜“燃灯计划”的一部分,据克丽缇娜集团董事长陈碧华女士介绍,继前三年和青基会携手共同实施这个计划以来,今年,克丽缇娜集团将会继续对偏远地区实施送教活动,同时将会发动克丽缇娜旗下广大加盟商以及克丽缇娜的消费者共同参与到扶持中国乡村基础教育工程事业中来,人人献出一份爱,共同点燃孩子们内心最美好的希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乡村小学生绘画 小学生绘画大赛 克丽缇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