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君品习酒·国学大讲堂”南宁启动

2012年07月23日 10:29
来源:中国孔子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左)出席签约仪式

2011年12月12日,“君品习酒·国学大讲堂”启动仪式在美丽的南国绿城南宁隆重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大千代表基金会与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君品习酒·国学大讲堂巡讲”活动。

该活动计划用5年的时间,将定期在全国巡回举办大型国学讲座,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儒风大家》杂志将作为习酒文化普及读本赠订给其目标读者,每期1000本,用以在习酒客户中弘扬与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王大千在签约仪式上说,习酒是历史悠久的白酒品牌,在社会上一直都有很好的口碑,茅台集团习酒公司长期坚持“崇道务本、敬商爱人”的核心价值观,并始终不移地秉承“君品习酒、厚德自强”的企业精神,体现了习酒公司强烈的文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体现了习酒公司决策者的远见卓识和长远的战略眼光。他最后说,中国孔子基金会与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合作,是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的具体体现,充分说明习酒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傅佩荣先生精彩演讲“儒家的君子之道”

台湾著名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傅佩荣教授作为南宁首站的嘉宾,登上了“君品习酒·国学大讲堂”的演讲台,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儒家的君子之道”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傅佩荣认为君子在人际交往中,应做到三点:第一,内心感受要真诚;第二,对方期许要沟通;第三,社会规范要遵守。儒家对现代人的启示,具体体现为四点:对自己要“约”,对别人要“恕”,对物质要“俭”,对天道要“敬”。

据悉,2011年习酒的各项销售指标都实现了大幅的攀升:成品酒销量同比增加99.2%,销售总额17.2亿,增长70%。2012年是习酒成立60周年,更是习酒发展的又一个关键年。2012年习酒公司将继续有计划、快节奏地实施市场及品牌建设;延续并加大投入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公益主题活动;并将与北京大学、贵州高等商专等建立战略合作,培养职业工商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习酒 国学大讲堂 南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