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宏波:定价取决于企业品牌的溢价能力

2013年07月22日 12:03
来源:糖酒快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名酒高峰论坛2013年7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下午,由新食品商学院院长、新食品杂志社副社长向宁主持的主题对话环节正在热烈进行中,糖酒快讯网进行全程直播。其中,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营销公司董事长王祎杨、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副总经理张萃富、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夏宏波、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跃廷,洋河股份(苏酒集团)总工艺师谢玉球、中国白酒专家梁邦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陈红兵,第一财经日报社编委徐以升等参与对话环节,针对定价问题与主持人向宁进行了热烈讨论。

定价取决于企业品牌的额溢价能力

向宁:中国前400的富翁,占据GDP的10.45%,但是美国发达国家同期只占GDP的10%。中国名酒除了要占住结构,还要亲民。十七大名酒中黄鹤楼以清香型获得十七大名酒,但是现在也在做不同香型,这种创新在这种变局下是怎样的规划?

夏宏波:产品定价的问题,定价取决于企业品牌的额溢价能力有多强,如果品牌达不到一定高度,高端产品就会夭折。即使企业获得定价能力,也需要不断进行打造,提升品牌的议价能力。很多人说白酒的毛利润高,但是国外奢侈品的毛利润更高。国外奢侈品占据国内的市场,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是崇敬的、欣赏的,高品位的东西,这是市场竞争后的结果。如果企业仅仅从产品成本进行定价和获取利润,那么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会比较弱。这是我的一个基本观点。

作为黄鹤楼品牌,一直是一个老十七大名酒,过去以清香型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现在我们也在做新产品的开发,我们在坚守清香型传统的同时,也演绎了浓香型新产品的新格局,这是基于我们对整个湖北市场的研究确定的战略,湖北更倾向于兼香型产品,所以我们做了一个战略上的转变。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夏宏波 黄鹤楼 白酒 名酒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