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4个月后,惠而浦终于将合肥三洋拥入怀中。2014年11月6日,惠而浦在安徽合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惠而浦
(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未来,新公司将充分运营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四大品牌,打造亿级的中国家电航母。

随着消费环境的改善和技术的革新进步,国内本土企业和跨国企业的兼并重组也成为市场常见行为。对于家电企业而言,重组后的企业往往面临多品牌运营的困扰。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的多品牌化战略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

  • 企业的多品牌战略有助于抓住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打造全面覆盖的市场策略。比如快消龙头企业宝洁就拥有超过300个品牌,正是这种多品牌的战略锻造了宝洁的核心竞争力。
  • 多品牌很容易让企业的经营策略分散化,惠而浦虽然在国外多品牌运作有效,但是国内市场毕竟不同,拥有四个品牌的惠而浦中国很难在已经激烈竞争的白电市场有更好的表现。
2056人支持
1566人支持
投票 投票

小调查

  • 1.你看好惠而浦和合肥三洋的此次联姻吗?(此问必选)
  • 2.你会购买惠而浦电器吗?(此问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