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今世缘:向幸福出发

2012年02月29日 13: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笔绘心描幸福路,引凤雕龙蓝图美。在2月1日举行的今世缘酒业2011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提出了今世缘2012年工作的三大任务:加快营销变革,打造强势增长的今世缘;深化卓越绩效,构建创新驱动的今世缘;注重以人为本,共建幸福美好今世缘。为今世缘的美好明天绘就了幸福图谱,也为公司向更高目标攀登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周素明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时说,2011年,今世缘酒业践行“讲善惜缘,和谐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按照“务实求发展,创新谋跨越”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创先争优,紧紧依靠创新驱动,在“十一五”高位运行的基础上,瞄准“十二五”销售100亿元、利税40亿元的目标,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全年销售同比增长16.8%,利润同比增长31%,入库税金同比增长28.2%。获得“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江苏省企业创新先进单位”、“江苏省卓越绩效管理孵化基地”、“淮安市首届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对于2011年的工作,周素明指出,新的一年,国家宏观经济持续走强,消费不断升级,政务、高端商务快速发展,全国白酒行业呈现出高速增长、量价齐升的局面,预计这种增长态势将继续保持。我们要按照公司“十二五”规划总体思路,围绕“实现销售45亿元、利税15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营销变革,打造强势增长的今世缘。营销突围的关键在变革,必须加快推进,务求突破,牢牢把握市场主动权。品牌要变得更响亮,凸显张力。要准确定位,提升品位。创新方式,精准传播。其中国缘品牌要围绕“国”字,着力提升品牌高度,积极策划和参与重大的政治、经济和外事活动,进一步掌握在高端市场的话语权。今世缘品牌要围绕“缘”字,通过传统文化的时尚化,与年轻一代中产消费阶层的情感形成共鸣,与他们的生活方式实现对接。市场变得更均衡,共同发力。全面做强省内市场。省内市场实行分类分级开发管理,重点突破省外市场。贯彻落实省外“双倍增计划”。突出样板市场开发,明确目标,聚焦资源,重点开发,做出亮点。拓宽招商渠道,强化今世缘产品在各个省的布点,加强渠道网络建设,形成梯次化、滚动式的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产品变得更靓丽,绽放魅力。实现品牌定位清晰,主导产品突出,区域产品补充,产品形象个性化、精品化、系列化的梯次组合结构。渠道变得更扁平,增强推力。建立“渠道扁平化、主体多元化、厂商一体化”的营销模式。推行“1+1深度协销模式”。建立分渠道的销售队伍,完善协销队伍的工作流程,实现从服务客户向服务、管控、指导终端渠道转变,从通过经销商间接投入市场向掌控资源直接投入市场转变,促进公司整个营销从经销商主导市场向厂家主导市场转变。按照“总体规划,分类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渠道模式的调整,将大部分主导产品经销商纳入到深度协销运作模式中来。推行直分销开发模式。提升团购运作水平。制定团购商和团购客户的分级管理制度。有计划地在各地、县城市建立今世缘·国缘旗舰店,探索构建以今世缘喜铺为载体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公关作用,利用各种人脉资源深化情感营销,实现与目标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团队变得更强大,充满活力。强化后台力量,以“营”助“销”。进一步完善营销组织架构,逐步建立今世缘、国缘品牌事业部,支持高沟品牌事业部的运作和发展。壮大销售队伍,变“人”为“才”。狠抓销售人才的引进,多渠道充实销售队伍,科学设置地聘业务人员的薪酬体系,理性选择地聘业务人员的聘用方式。完善绩效考核,不“进”则“退”。建立更加科学完善的360度绩效考核体系,通过考核评价让业务人员真正跑动起来、流动起来,让那些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之人越干越有奔头、越干越有甜头。管理变得更精细,保障有力。推行公司化管理,让管理的关口不断下移。推动标准化建设,建立完善的营销工作流程和管理体系,对经销商实行分类管理,制定分类标准,开展五星级客户评比,建立客户信用档案,出台相关优惠激励政策。推进制度化巡查,创新督查机制,严格执行市场秩序与费用管理两个重要条例。

二是深化卓越绩效,构建创新驱动的今世缘。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系统化的思路,不断深化卓越绩效,推进管理全面转型,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创新管理标准化及考核体系,创新考评激励体系,优化管理组织及业务流程,优化分公司组织架构。用好先进管理工具。构建市场、工厂两个信息数据库,大力推广统计技术的使用,通过精细化的运行分析,实现企业运营的不断优化。形成核心酿酒技术。充分利用、发展好江苏省今世缘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这一平台,紧盯科技前沿,组织实施好“863计划”有关课题,确保公司酿酒技术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突出重点管理项目。加快上市步伐。有序推进今世缘首发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启动今世缘产业园。发挥今世缘品牌优势,彰显今世缘品牌在婚庆市场的独特魅力,以今世缘产业园建设为载体,研发生产科技含量较高、流行时尚的婚庆类产品,与今世缘喜铺销售有效对接,以此为突破口,积极探索主体和产业多元化,为未来企业在细分市场上走差异化之路,使今世缘品牌由单一白酒品牌向中华婚庆首选组合品牌转变,由卖产品向提供服务、传播文化、倡导生活方式转变,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打下基础。深化预算管理。强化对预算行为的控制,充分发挥预算的管控和纠偏作用。细化成本管理。生产一线要以标杆班组建设为载体,以6S管理提升员工素质和执行力,保证投入产出最大化。深化招标采购,完善阳光操作,追求性价合理。加强成本效益分析。严格质量管理。在理性、系统、细化、到位上做文章,从根源上剖析,推行并坚持质量前移。狠抓食品生产安全,追求质量零缺陷,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产品。强化财务和资金管理,做好信用管理,健全风险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三是注重以人为本,共建幸福美好的今世缘。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提高员工幸福指数,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点燃广大员工忠诚公司、爱岗敬业、奋力拼搏、与企业同舟共济的创业激情,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加快推进“人才强企”。推进“十百千人才工程”,根据企业当前需要和发展战略去配置和储备人才。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创新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从战略高度统筹规划企业文化建设,丰富企业文化的内涵,提升企业文化的品位。齐心共建幸福家园。构建《幸福今世缘指标体系》,充分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努力把发展成果惠及广大职工,并在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入推进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深化、规范做好合理化建议工作。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过细做好劳动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各项社会保险、劳动保护、女工特殊权益等工作。不断提高职工薪酬待遇,确保普通员工的收入在本地区领先,管理骨干收入在人力资源市场上具有吸引力。按照一流标准规划、扩建好高沟今世缘小区,建设一流的幼儿园和健身娱乐文化设施。关心酿酒员工,为他们提供就餐补贴,分批照顾符合条件的酿酒一线员工的直系亲属到公司就业。

周素明强调,目标就是责任,目标就是使命。做好今年工作,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公司全体员工,尤其是各级干部更清醒地认识形势,更勤奋地扎实工作,更严格地要求自己。认清形势,信心为上。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创造强势,身处顺境不浮躁,身处逆境不急躁,始终保持淡定的心态,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创新思维,素质为基。不断加强学习。端正对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性思维、创新思维的能力和实际工作技能。树立市场理念,把满足市场和顾客的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改变、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和超越客户的期望,在培养客户、培育商机中提升业绩、增大利润。增强竞争意识。直面应对,积极参与,奋力开拓,杀出血路,敢于胜利。强化执行,实干为本。珍惜公司发展所提供的机遇和舞台,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珍惜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政令畅通。紧盯目标,想抓想管。只争朝夕,敢抓敢管,以卓越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让公司放心,让群众满意。严于自律,廉洁为重。对待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一定要怀有坦然之心,切实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大会还对公司销售部、企管部、淮安分公司、制造车间、质检中心检验组、企业文化部今世缘月报编辑部、研究院色谱分析组、酿酒中心一车间23组、包装中心一车间17组、设备管理部、包装中心、无锡分公司、研究院麸曲车间等13个先进集体,以及左文霞等10名“管理之星”,袁义亮等10名“劳动之星”,杭学奎等10名“销售之星”,李功章等10名“希望之星”,周维军等10名“创新能手”,张霞等10名“巾帼标兵”进行了表彰。徐州分公司经理邹长春、酿酒中心主任汪宝华、包装中心主任助理王欢、麸曲车间副主任张晓健等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按照周董事长报告的精神,紧紧围绕三件大事落实措施,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早日上市,实现幸福今世缘的美好愿景而奋力拼搏!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今世缘 幸福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