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已有30余年,国企、民营、外资百花齐放、相互竞争。纵观各行业的领军企业,除了国企垄断某些行业外,其他基本是外资一统天下。民营企业能成为行业翘楚的难得一见,更不说成就一个行业,开创一国风尚。加多宝无疑是行业的一个奇葩,自2007年以来,加多宝已连续七年拿下"中国饮料第一罐"。这其中,既有内在的主因,也有外部宏观的外因。2014年两会民营企业的发展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可预见的未来,像加多宝这样的民企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流。

加多宝连续七年荣获"中国饮料第一罐"

3月22日,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详细]

从民营企业到民族企业:加多宝"中国梦"提速

2014年两会已经过去,自2013年提出的"中国梦"仍是今年的热词,也注定在今年贯穿于上至政府下至百姓的生活中。[详细]

加多宝等民营企业将迎来最好发展时代

2014年将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这一点在两会前已经成为各界毫无争议的共识。民营企业将迎来最好发展时代。[详细]

公司简介

  加多宝集团是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大型专业饮料生产及销售企业。目前,加多宝旗下产品包括红色罐装"加多宝凉茶"和"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
  1996年推出第一罐红色罐装凉茶,目前,加多宝凉茶不仅在国内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还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国家。【详细】

凉茶行业虽然属于饮料快消品行业,但与可乐,茶类,矿泉水等单纯解决人口渴的需求的饮料有根本区别。表面是它是解决人们降火的养生需求,但其养生理论中蕴含着深深的文化内涵。在中国,凉茶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中国凉茶是博大精深的中国食文化智慧的体现,是中国祖先们经过千百年历史验证留传下的文化瑰宝,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如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中蕴含着美国文化精神一样,凉茶蕴含的就是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为什么加多宝能开创一个行业领域的原因之一。
1995年,加多宝从德国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对传统工艺配方进行改良,实现凉茶的规模化生产;2006年,加多宝又根据传统凉茶制作工艺,在国内首次研制并成功应用"集中提取、分散灌装"凉茶浓缩汁技术,实现凉茶饮料行业生产方式的历史性突破;2012年,该集团又投资20亿元,在湖北仙桃兴建国内最大的瓶装凉茶生产线,生产PET瓶装凉茶饮料,再一次创新了凉茶产品形式。

版权声明

凤凰网出品,欢迎收藏

编辑:Lee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