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中型银行更适合与中小企业“结亲”

2013年12月16日 17: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8日,由华夏银行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协办的“2013华夏之星前进计划”之“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知名商界领袖、行业协会负责人与近300位来自各行业的中小企业主分享互联网经济下的经营经验,并进行现场交流。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在致辞时表示,小企业成长过程中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中型银行无论从定位、产品还是服务能力上,都更适合与中小企业打交道。他指出,银行和企业打交道,就像谈恋爱,讲求“门当户对”。

据介绍,经过21年的发展,华夏银行已经成长为一家资产规模超过1.5万亿的中型银行。2009年以来,华夏银行积极响应银监会要求,创新发展小企业业务,连续四年完成银监会“两个不低于”的目标。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李子彬会长、各位来宾,各位小企业菁英,媒体朋友们,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参加"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今天是10月18日,这个日子对华夏银行非常特殊,是我行成立21周年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举办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很有意义。

经过21年的发展,华夏银行已经成长为一家资产规模超过1.5万亿的中型银行,在全球银行中排名第94位。21年来,我们服务并见证了数以万计小企业客户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有些甚至已经发展成行业巨无霸。我们很自豪曾经服务过这些企业,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力挺过这些企业。如今,华夏银行不断发展壮大,我们感恩那些曾经陪伴我们成长的众多中小企业客户,我们也希望为这个群体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这些年,我们在专注服务中小企业,实现融资需求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能否更加贴近小企业的需求,与小企业建立一种更加深入的伙伴关系?华夏之星是我行在2010年推出的助力中国小企业成长的公益平台,从东方卫视"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到全国选拔小企业菁英进入国内顶级商学院培训,再到今年全国多个城市举办小企业公益大讲堂,我们始终在探索整合更多资源,助力小企业发展的方式。

华夏之星活动得到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感谢李子彬会长以及协会对我们华夏之星平台以及小企业的支持与厚爱。同时,也感谢银监会办公厅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09年以来,我们积极响应银监会要求,创新发展小企业业务,连续四年完成银监会"两个不低于"的目标。尤其在北京地区,我行大力开展科技金融、文化金融,并支持中关村科技园、文化园区的中小企业,深入开展北京市经信委主管的信托买断计划,截至今年9月末,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信贷余额已达62亿元。

我经常打一个比方,银行和企业打交道,就像谈恋爱,讲求门当户对。中型银行无论从定位、产品还是服务能力上,都更适合与中小企业打交道。2009年,我行提出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定位,目前已上升为我行的战略定位。2009年,我行成立专营小企业业务的中小企业信贷部,累计发放贷款2580亿,小企业客户总量超过22万户,每年全行确保超过三分之一的信贷资源投入小企业;我们的小企业金融产品则根据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已经形成创业、展业、卓业三大系列27个特色产品。我们在同业首推“平台金融”业务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与金融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资金流、信息流、物流“三流合一”,为打造"小企业的未来银行"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银行传统金融和平台经济高效、便捷的优势。

在服务小企业的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小企业成长过程中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华夏之星公益平台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希望有更多机构和有识之士和我们一起,助力小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小企业管理能力和融资能力。希望小企业在这个平台上不断获得正能量,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希望在这个平台上能发展出一大批有社会责任,追求卓越的企业和企业家。最后,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祝各位小企业主有所收获!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华夏银行 华夏之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