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建设银行北京丰汇园支行:便民服务以善为先

2012年10月18日 15: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何才能把便民服务落到实处?这是摆在每一家银行面前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在建行北京丰汇园支行,笔者切实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电子银行体验设备、领近网点排队情况、排队高峰流量表……小小网点却真正体现了建设银行“首善银行”的概念。建行人正在用先进的理念、优秀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将建行打造成一个名副其实的善建者。

手指一动就知网点情况

到银行办业务排队时间长是很多客户最为头疼的问题。但是在建行北京丰汇园支行,每一位客户都能第一时间获悉该行甚至周边网点的情况。据该网点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行的自动叫号机上有一个网点信息查询的模块。客户只需要点击该模块就可以看到丰汇园及周边所有建行网点的窗口办公情况,柜台排队情况等。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助设备是银行服务社会大众的重要途径。除了营业情况自动查询机外,建行还在众多网点安置了自助设备(包括自动提款机、存取款一体机、自助终端)数量已经超过2400台,广泛分布在商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居民社区等与社会大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区域,全力为社会大众使用银行服务提供便利。目前,建行北京分行自助设备在提供取款、存款、转账、查询、修改密码、缴纳燃气费、水费、电话费、补登存折、自助发卡等多项服务的基础上,还可以提供无卡无折存款、301医院挂号等特色服务。截至8月份,建行北京分行自助渠道实现交易1.1亿笔。

年内再增13项便民措施

在客户体验方面,建行北分高度重视服务特殊客户群体。在丰汇园支行的填单区,有一张绿色的卡片,上面全部都是盲文。据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为帮助特殊客户处理业务推出的“金融助盲卡”。该卡集人民币纸硬币面值辨识、银行凭条签名(手印)位置提示等功能于一身,具备使用简便、易于携带等特点,有助于缩短视障人士在接受金融服务时产生的生理差距。

除了特殊人群外,该网点在服务老、幼、病、残、孕客户时,也尽可能地帮助客户处理较复杂的业务手续。

这些还仅仅是个开始,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分行还将在网点营业环境方面逐步优化,计划于今年底前增加配备网点个人理财客户经理200名,在网点为客户提供签字笔、点钞机、验钞仪、95533免拨直通电话、填单模板、给等待和休息的客户提供报刊杂志、饮水设备和纯净水等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再增加13项便民服务设施。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服务 银行 北京丰汇园支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