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汇源果汁房东升: 新品冰糖葫芦汁 液体的传统美味

2013年03月26日 14: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汇源果汁饮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房东升

2013年3月25日,汇源果汁饮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房东升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高兴我们今天邀请到汇源果汁饮品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房东升先生,房总您好。

房东升:你好,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网:房总您来参加第88届糖酒会,今年会带来哪些产品来跟大家见面呢?

房东升:我代表的是汇源解渴类饮品的业务,重点在糖酒会推出汇源冰糖葫芦汁,这是我们今年打造的一个最重要的产品。

凤凰网:您可以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产品和其他产品的最大区别吗,以及它的特色。

房东升: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把具有开胃、消食功效的山楂——这种神奇的水果变成了一个口味非常好的,而且功能还继续保留的,能够给消费者提供的一个冰糖葫芦汁解渴类的饮品。

凤凰网:新产品上市我们在推广方面以及品牌营销方面会做哪些布局和策划吗?

房东升:我们对产品可以说所有的布局策划都是汇源二十年积累的实力和经验,在这个产品上去验证。可以说我们在开发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我们经过了三年研发的研究,包括国内的、国外的研发公司、研发机构,共同的来给我们开发这个产品。山楂的加工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汇源在20年前刚刚创业的时候就开始加工这个产品,但是很不成功,原因就,我们正常的去看的话,山楂里边的汁是很少的,如果把山楂里边的汁提取出来,还能够很好的保持原有的风味,我们经过20年的研究才实现了突破,保证了山楂汁的原汁原味的同时,它的营养、它的功效都是完美的保存下来。

其次就是把山楂汁变成一个被消费者普遍的口感上的一个产品,又是一个巨大的攻关的环节,我们集结了国内国外的研发专家,三年的时间做了大量的口味测试的研究,可以说在全国的31个省市,上万次的口味测试,最后我们选择我们今天的老少皆宜的好口味的产品,这个是从研发开始。

其次从整个产品和上市情况来看,毫无疑问消费者喜欢这个口感,同时还需要一个好形象,于是我们的一些专业的市场人员选择了国际上非常知名的营销策划机构,来帮我们去设计一个好形象。我们这个产品从它的外观形象能够遵循了山楂的圆圆的这种球形。同时因为我们这个产品名称,叫做“冰糖葫芦”,冰糖葫芦这个形状又是一个球一个球叠在一起,如何能够让消费者把名称和产品的形象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一点我们也做到了。然后就是我们又邀请了国内最知名的相声艺术家郭德纲作为我们的形象代言人,因为首先说冰糖葫芦汁,冰糖葫芦是一个京津地区的一个美食,代表着京津的文化,郭德纲的相声艺术也是起源于发展于咱们的京津地区,郭德纲又是相声领域里面最知名的,将目前最知名的相声艺术家和我们的产品结合起来是完美的。

同时我们也请他做形象代言人,拍了我们的广告片,目前在从央视到卫视有几十家电视台在播放,而且我们今年还冠名央视的《星光大道》超级版,这个栏目也会重点的宣传我们这个产品。所以说汇源集结了20年的水果加工的经验的积累,20年发展的实力积累,重点的推出这个产品,可以说今年的广告费的投入这一支产品超过五个亿。

凤凰网:您刚才也提到在很多家的电视台都会投放这个广告,您怎样看待互联网的营销方式,在互联网投放份额是有多少呢?

房东升:我们的预算是网络推广要占到我们全年媒体投放的20%,实际我们在网络上已经做了很多的投放,包括近期从郭德纲参加春晚以后,在今年的正月初一,我们就开始了网络上的传播,很多郭德纲上春晚和郭德纲代言冰糖葫芦汁的内容已经形成了很大的网络传播的效果。

凤凰网:这次糖酒会郭德纲会出席吗?

房东升:郭德纲因为他的时间排的比较紧,他的排期刚刚在糖酒会期间有一个澳洲的巡演,很遗憾,他这次没有参加,但是很快我们会有大量的活动他会参与进来。

凤凰网:我们的冰糖葫芦汁已经,上市之后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哪家?

房东升:我们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上市,从市场的表现来看是非常良好的。要说竞争对手,竞品有冰糖山楂,我们的冰糖葫芦汁和冰糖山楂比的话,这两个产品的命名上就产生了很大的差异,而且我相信我们冰糖葫芦汁这个名称要比冰糖山楂要好的多,更贴切。

第二点就是我们这个口味就是喝多的感觉就是像吃冰糖葫芦串的感觉,酸中带着甜,甜中带着酸,有这种美妙的回味。目前市场上冰糖山楂的味道我们也做了对比,是达不了这个效果,而且他们果汁的含量比我们要低一倍。

凤凰网:谢谢房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汇源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