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杨一夫:要开创新格局必须先听自己的

2015年01月26日 16:1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出身于北大清华,似乎就意味着做任何异于常规的决定都要成为舆论的焦点。犹记数年前,北大毕业生陆步轩“自降身价”卖猪肉一事曾引发社会热议。不久前,清华名人高晓松炮轰清华“男神”梁植“格局太小”的新闻也没有悬念地登上了头条。与前辈们一样,同为北大数学系毕业生的杨一夫也是这么一位“特立独行”的先行者。

对于许多金融系毕业生来说,去主流金融机构任职才是条正道,能在华尔街投行闯荡一番则是首选。但在1984年出生的杨一夫看来,打领带穿西装,捧着一个朝九晚五的“金饭碗”并不是他所期望的未来,他要做的是前行众人中的先行者。在前行的路上,他不仅看到当下,更看重的是未来。

2010年,在荷兰取得了金融学硕士的杨一夫与两位同样来自清华、北大的小伙伴创立了当时仍属新生领域的互联网信贷服务平台——人人贷。对于这三名“高帅富”来说,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因为赚钱快,而是因为这是一项可能改变国人信贷习惯,打破现有金融格局的“伟大”事业。而直到2015年初,个人借贷服务(P2P)的监管方向逐渐明朗起来,P2P即将迈入“正规军”行列,足见杨一夫及其合作伙伴对未来金融的预见性。

 

标签:杨一夫 格局 自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