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典范、昆明规划馆重装开馆

2013年12月31日 10:4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12月20日,由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展示技术服务提供商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昆明城市规划展览馆升级后正式开馆亮相。升级后的昆明规划馆是一座集现代建筑艺术设计、数字展示技术于一身;集数字化城市管理与高科技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多用途高科技数字化展示馆。

展馆整体建筑采用全玻璃外墙,挑高空间,将展馆内部展区与展馆外部空间做了一个非平行链接,使得观众犹如穿行在广阔的城市丛林里;展馆内部空间采用多折线设计,更增添了多次元立体的现代感。

展馆共四层。在3000平米的核心展区内,将数字沙盘、数字会商、全息展示等诸多展项进行有机排布。整个展区空间布局充分体现了设计师对空间的设计思考、使得整个展馆充实而不凌乱,精巧有趣。

根据昆明市政府对城市发展的科学规划要求,展区内的展览项目选择伟景行公司研发且拥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数字化展览展示技术,不仅为春城人民展现了昆明城市规划的发展格局,更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展厅一层入口处,拥有全国首创LED编织墙,通过十二联屏超大屏幕,运用数字多媒体手段将春城的人文风貌,地理区位、春城历史,国际门户城市特质等进行了生动演绎,对前来观摩的群众展示了春城的的总貌和未来规划的概况。未来这里将是城市规划公示的重要场所,通过“伟景行公司”的CityMaker软件定期对市民发布展示城市规划计划,使市民及时了解政府规划工作情况,成为政府和民众沟通的重要纽带。

(LED编织墙)

展馆二楼的展区采用全息影像技术,完美再现了金马碧鸡坊、金刚塔、一颗印、大观楼等古建筑,市民通过与实物和影像结合的天高云淡、真山真水、城市肌理等科技化展项进行互动,在增添了趣味性的同时,更能切身体会到“新老昆明”时光交错的城市空间。

(全息影像,立体重现金马碧鸡坊)

(“主城秀场”展项采用声、光、电完美展示)

展馆三层设置有现代化的数字会商会议室,通过伟景行公司提供的三维规划会商审批系统,同时将多套数字化三维城市设计规划方案,投影到面积达22.5 M2的“昆明第一幕”上进行多维度的对比和专业分析,从而规避不良设计方案。既提高了城市管理的效率,也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

四层设置的数字沙盘是昆明规划馆的镇馆之宝。由数字沙盘专利的拥有者伟景行公司承建。沙盘使用200M2空间屏,和80 M2的信息屏,展示超过650平方公里的昆明高精度三维地理信息数据;使观众获得震撼的影音享受和身临其境般的沉浸式体验;将一个真实而完整的昆明呈现在参观者眼前。通过时序化的铺陈手段,将昆明的悠久历史和令人欣喜的规划远景融汇成一个完整的乐章。既可以使民众了解昆明城市的发展,同时还可以成为招商引资的展示平台、昆明的城市会客厅。

(三联屏,数字会商)

(核心展项——数字沙盘)

昆明规划馆,这样一个集现代化设计与高科技于一体的现代化展示馆必将再次引领展示领域新一波浪潮。同时确立昆明成为西南经济桥头堡的尊崇地位。

标签:规划 昆明 结合典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