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台风“菲特”灾害理赔验证太平洋保险应急演练取得实效

2013年10月29日 09:42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应对大灾防重于赔

台风“菲特”灾害理赔验证太平洋保险应急演练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太平洋保险理赔台风“菲特”灾害损失已进入尾声,2.8万余件相关报案已定损(含已决)案件达到2万件,大部分赔款已赔付到位。而在今年6月,太平洋保险在浙江地区分支机构开展的旨在应对台风暴雨等重大灾害的应急演练,在此次抗击“菲特”的战役中也被证明是积极有效的。

应急演练大灾来临心不乱

“尽管菲特灾情的严重性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是大家心里并不慌。”太平洋产险浙江绍兴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陈兴清表示,“我们今年6月在嘉兴举办了应急演练,7月又模拟‘超人台风’登陆举行了全员练兵。实践证明,这对我们在8•18暴雨灾害和这次台风‘菲特’的应对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6月22日,太平洋产险在嘉兴举行的“2013防灾演练”模拟2013年第五号台风“海沙”在浙江登陆并正面袭击嘉兴的情况,浙江分公司紧急启动防灾预案,并要求嘉兴启动防灾一级相应机制。现场演练了防御部署及准备、灾害理赔处理过程、处理规则及特殊情况处理等内容;在走访企业进行风险查勘环节,参与演练的理赔人员实地勘查生产线、厂区情况,针对风险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为了强化分公司防灾防损预案的落实,提高各级机构管理人员应对大灾理赔的能力,培养理赔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理技能,太平洋产险要求分支机构“应在合适的时期内安排灾害、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以检验、改善和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能力”。

在台风“菲特”正面来袭前,太平洋保险根据分公司大灾理赔预案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浙江地区三、四级机构普遍加强了与当地专业防灾机构、修理厂、公估公司协同合作,提前落实好防灾设备与理赔、施救资源。安排专人对重大客户及坐落低洼区域、历年汛期出险企业进行预警提示,并根据需要在重点企业再次进行安全检查或安排驻点防台指导。未雨绸缪,是防大灾、应大急的关键。

防重于赔保险撑起雨中伞

10月8日,“菲特”带来的特大暴雨,浙江上虞工业园内水位不断上涨。

宏达化工管理事业部的叶根灿坐不住了,想着仓库里的那些化工原料,他在办公室内急得团团转。无助之时,他拨通了太平洋产险浙江上虞支公司副总经理谢振宜的电话,咨询如何尽可能减少这次强降雨可能产生的损失。

电话那头,老谢一面安慰叶根灿,一面支招:“这么大的雨,平日里两块木板的防水高度肯定是不够了,把你们仓库里的出口木板都用上,尽可能垫高原料底座”。

叶根灿派人把仓库打开,按照老谢的法子将木板悉数用上。第二天一早,太平洋产险的查勘员姜川、倪少君上门排查损失情况。当看到查勘员打着赤脚卷着裤腿一脚深一脚浅地进入厂区,叶根灿深受感动。待查勘员清点确认损失物资后,他想派底盘比较高地煤车送查勘员出去,两位查勘员挥挥手说,反正衣服已经湿了,还要去别家,不用麻烦了。

在这次台风损失中宏达化工最终可获保险赔偿12万余元。“防重于赔,防范风险比事后补救更重要。假如没有太平洋保险及时提供的服务,损失不可能只有这么一些,”叶根灿坦言。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太平洋 台风 灾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