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全国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在湖南株洲开幕

2013年10月11日 16: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动群众创造引领全民健身

“迎着初升的朝阳,奔向绿色的广场,亲爱的朋友们,快乐舞起来……”随着《舞动华夏·健康中国》主题歌曲在湖南株洲市神农城广场响起,全国各地的广场舞队代表和3000名广场舞友同步表演大型广场舞吸引上万观众。今天(10月11日)上午,全国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开幕,以往只在街头巷尾流行的民间健身方式正式推向艺术与竞技的舞台。

全国广场舞大赛开幕式

没有明星大腕,尽是“民星”登台;请群众当主角,让大众竞创新,是全国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的最大特色。为让广场舞长久健康繁荣,要求每支队伍参演的广场舞音乐、编舞都要立足原创,以发挥群众的创造精神,推陈出新,不断激发广场舞发展活力。

舞动华夏·健康中国株洲市神农城广场活动现场

本次会演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目前全国规格最高、形式最正式、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广场舞活动。中国广场舞著名教练杨艺担任评委团主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健康舞起来》栏目总导演王茜为艺术顾问。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300支广场舞队伍近万人将分批次到株洲会演,优胜者参加决赛争夺“舞神”奖杯。会演产生的全国十强队伍还将集中到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健身舞起来》栏目角逐。参赛队伍除参加竞演活动外,还可自愿参加祭祀始祖炎帝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韶山参观活动。

全国广场舞大赛启动

广场舞是中华文化瑰宝园里的一朵奇葩,这一便捷轻松的文化健身运动已成为城乡群众不可或缺的锻炼与交流方式。目前全国广场舞友过亿人,主体人群是年龄30至65岁的中老年妇女。湖南株洲有着深厚的广场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削桐为琴首创音乐的中华民族始祖,被尊为“乐舞之祖”的炎帝,其安寝地就在株洲下辖的炎陵县。全市体育人口接近70%,广场舞已成为株洲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炎帝广场(现神农城广场)被评为“全国优秀特色文化广场”。株洲曾连续举办四届全市广场舞大赛、两次万人广场舞会演,多次组织广场舞团赴省内、北京、台湾等地巡演和交流。起源于远古先民欢庆丰收的广场舞,因群众的广泛参与,在株洲这片土地上正焕发勃勃生机。株洲市委副书记阳卫国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株洲将把这次活动办成集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旅游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将全国广场舞大会演塑造成新的城市文化名片,将株洲打造成为全国广场舞文化之都。

全国广场舞大赛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认为,株洲的广场舞群众参与热度和整体水平全国领先。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集中展示全国广场舞成果,挖掘广场舞艺术人才,推出广场舞精品力作。努力把活动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让全国原创广场舞大会演舞动华夏、健康中国。

标签:广场舞 全国 株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