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上市企业理财规模超530亿

2013年10月11日 11:58
来源:大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等特点,银行理财产品愈发受到上市企业青睐。据内地财富管理服务机构普益财富统计,上半年共有156家上市企业共发布545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总投资金额高达531.06亿元(人民币,下同),远高于去年全年428亿元总额。

数据还显示,在今年前八个月银行发行的对公理财产品中,有50.03%的产品资金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产品期限也集中在前三个月。在此期间,对公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43%,低于同期个人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也较去年同期收益率下降了0.19个百分点。

普益财富银行理财研究员曾韵佼指出,这主要是因为银行发行对公理财产品,在产品期限、产品设计和运作模式等方面更灵活、更贴近企业实际需求,而不是单纯依靠价格优势来吸引客户。

据了解,上市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费用主要来自于闲置募集资金。据中国证监会数据显示,二○○九年至二○一一年间,A股新上市公司超募资金达3500多亿元,闲置的募集资金年均达3580亿元,到二○一一年年底尚未使用的闲置募集资金多达4824亿元,形成了巨额资金沉淀。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上市企业 理财 规模超530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