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展在广州隆重召开

2013年09月26日 10:2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中国润滑油品行业最具权威性、规模性、国际性的专业品牌展会,由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和上海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协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润滑油品及应用技术展览会(简称“2013润滑油品展”),于2013年9月24日-2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琶洲)4号馆隆重召开。该展会自2000年首次在上海召开,至今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成功举办了13届,自2007年在广州举办之后,应广大业内人士的强烈期盼,2013展会再次重返广州,展现润滑油品行业的最新产品和理念,构筑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今年中国润滑油市场规模预计达230亿元

据悉,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润滑油消费大国,而且增长迅速。众多国际品牌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壳牌、美孚、BP、嘉实多等国外一线品牌,凭借其技术和品牌优势,形成了独霸中国润滑油市场的格局。不过,随着民族品牌的崛起,昆仑、长城、统一也成为了消费者热衷选择的品牌。润滑油品展十几年来一直关注行业发展,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企业成长。本次展会不仅有国内外观众熟悉的知名企业展示,主办单位还引入了数家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油品企业,例如:俄罗斯鲁克LukOil、新日石ENEOS、意大利埃尼ENI、西班牙Repsol、沙特彼特明Petromin等,旨在通过展会平台搭建中外合作的桥梁。同时,主办单位更扶持国内民营油品企业的发展,提供宣传和推广的平台,如:东昊石油、柳工司能、天津威力狮、美合等都将在本届展会现场展示他们最新的产品和技术。

而最新的信息显示,我国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还将继续拉动工程机械制造业、运输业、物流运输等产业的刚性需求。内需以及基础性建设投资加大将会为润滑油产业提供巨大的消费市场。国内汽车刚性需求的环境和潜力仍在,2013年中国车市将会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增长,这也将很大程度拉动汽车润滑油市场的需求。

预计今年中国润滑油市场规模将达230亿元,比去年增长8~10%,而未来3年,中国市场的润滑油需求将保持每年8~10%的增长率。

150余家品牌企业参与展示

据悉,在国内外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 今年展览的规模再创新高,首次超过10000平米。展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沙特、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阿联酋、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家品牌企业参与展示。其中包括中石化长城、埃克森美孚化工、新日石ENEOS、意大利埃尼ENI、巴斯夫、英力士、东昊石油、柳工司能、俄罗斯鲁克LukOil、科莱恩、科聚亚、荷兰Lubrita、矫马JOMO、沙特彼特明Petromin、广州厚诚、西班牙Repsol、美国API、阿联酋WP FZE、禾大、法国PCAS、莱茵化学、科耐欧、天津威力狮、德国OTV、美国Black Bulls、英力施INEOS等中外知名企业。展品范围涉及车用润滑油脂、汽车化学养护品、工业润滑油脂、加工工艺油液、添加剂、基础油、润滑系统与设备、相关检测仪器等。

同期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此外,润滑油品展会期间同样值得期待的是一系列内容精彩的同期会议活动。其中包括:

1. 重磅回归的“2013 中国国际润滑油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转型发展,实干兴业”为主题,聚焦整个润滑油品行业的最新技术热点和未来应用趋势,邀请了包括中石化、中石油、埃克森美孚化工、路博润、巴斯夫、禾大、科莱恩、莱茵等十多位专家,如: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节能减排专家杨申仲先生、沙特彼特朗石油公司CEO Mr. Samir Nawar、中石化上海研发中心主任魏传良先生、中石油兰州研发中心高工将分别就《中国节能减排发展趋势—润滑油品的创新》、《全球及亚洲润滑油市场格局分析》、《国内外金属加工油液现状与趋势》、《极压剂的应用现状与趋势》等专题发表演讲,展开一系列有关润滑油、添加剂、基础油方面发展趋势和全球前沿技术的国际研讨。

2. 为促进润滑油企业开拓全国各地的经销管道,本届展会联手行业强势媒体特别推出规模庞大的“全国润滑油品经销代理商精英团行动”,不仅邀请百余位来自全国润滑油经销代理精英莅临展会现场,还将在现场举办“品牌与经销渠道对接互动专场”、“经销代理商之夜”、“经销商实战培训”、“企业实地考察”等丰富内容。

3. 深度结合华南地区制造业特点,今年展会将特别打造“金属加工油液和防锈材料的专题展示”,并在同期由中国表面工程学会防锈专业委员会主办开展高质量“全国金属加工油(液)与防锈润滑学术研讨大会”。

4. 为了润滑油产品更好的应用到终端各领域,展会期间将召开“设备润滑应用咨询交流会”,特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润滑油品行业协会、广州机械科学研究等单位有关内燃机油、工业油、金属加工液资深专家现场讲解并作答润滑应用中的疑难杂症。

5. 为提高该行业专业人士的市场销售能力,展会现场特别为活跃在一线的油品经销代理商和企业营销高层提供免费的“经销代理商销售实战培训”、“企业网络营销专题培训”和“油品企业销售政策培训”。

6. 今年的展会还将推出“油品OEM信息发布专区”,将国内润滑油产业链上的车用润滑油、工业润滑油、添加剂等产品的OEM 生产服务信息汇总统一现场发布,及时将信息传递给需要OEM服务的企业,为双方搭建一座对接的桥梁。

标签:润滑油 广州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