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西柚发布全国首份女性经期报告——最长经期120天

2013年09月17日 14: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9月,西柚经期助手基于1000万用户样本数据,发布全国首份女性经期报告。报告反映了在年龄、地域等因素影响下的中国女性经期现状。

1、关注人群年轻化

数据显示,在移动互联端重视经期管理的女性年龄分布如下,20岁以下占7%,20~25岁占43%,26~30岁占32%,31-35岁占16%,35岁以上占2%。其中,超过7成的用户为20~30岁的年轻女性。

2、区域影响有差异

统计显示,全国女性平均周期29.83天,平均经期5.56天。其中,北京、广东、上海三个省市地区平均周期均超过31天,且平均经期超过5.95天,位列全国前三。数据还显示,甘肃省平均周期与经期均最短。

在地域差异上,华南地区平均周期与平均经期时间最长,西北地区平均周期最短,东北地区女性平均经期最短。

3、近七成女性经期规律相似

从女性生理周期比例分布来看,69.68%的女性生理周期集中在26~35天,但也有1.41%的女性周期小于20天,以及1.19%的女性周期大于40天。

从女性经期长度上看,79.2%的女性经期维持在3-7天,小于3天及大于9天的比例较小,分别为2.12%和3.05%。当然,并非所有人群都分布在规律范围内,也有部分女性生理周期超过120天,或者经期时间超过26天。

4、女性经期症状多

统计显示,女性经期前后有一种或多种明显的症状,其中有53.25%的女性有小腹坠胀现象,粉刺、腹痛、乳房胀痛、腰酸等症状也较为普遍。

5、四成女性会痛经

报告显示,37%的女性存在痛经现象,其中,严重痛经者(非常痛和剧痛)占比7%。也就是说,每10名女性中,约有4人存在痛经现象。

6、瘦身话题是热门

数据显示,在女性关注的8项内容中,瘦身话题关注度最高,占比为25%,两性、经期、美白、养生等话题很受关注。

西柚经期助手是女性健康生活类的移动应用,报告真实反映了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的经期现状与规律,希望能为女性用品、女性健康、女性公益等相关行业及机构提供有益借鉴。

本报告版权属西柚经期助手所有,不做其他商业用途。如有转载借鉴,请注明出处西柚经期助手。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西柚 经期报告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