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民用机场投入正式运营 国航西南分公司9月16日成功首航稻城亚丁机场

2013年09月17日 11:2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6日,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迎来了首条航线。上午8点35分,国航西南分公司B6226号空中客车A319飞机载着118名旅客在稻城亚丁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世界海拔最高的民航机场投入正式运行,成都飞往稻城只需1个小时。国航总飞行师兼西南分公司总经理刘铁祥率队完成了首航工作。

创下民航飞行新纪录

清晨8点35分,当飞机降落在海拔4411米的稻城亚丁机场的跑道时,客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首航航班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们在舷梯旁翩翩起舞,向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洁白的哈达。当时机场温度在4摄氏度左右,但低温没有影响首航旅客们的兴奋,大家则纷纷取出相机,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留下自己的身影。当地政府在机坪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庆祝仪式。

国航成都—稻城航线航班号为CA4215/6,每天一班,使用高原机型空客A319执行,去程为早上6点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7点55到达稻城亚丁机场,回程为8点45分从稻城起飞,9点50分回到成都,空中飞行时间1小时零5分钟。

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的稻城亚丁机场总投资13亿元,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北部海子山,距县城50公里,跑道长4200米、宽45米,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海拔高度4411米,超过4334米的西藏昌都邦达机场,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国航西南分公司分别在去年11月和今年9月对机场进行了试飞和航路验证。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国航西南分公司 稻城亚丁机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