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3亚洲品牌500强出炉 海尔居家电业首位

2013年09月09日 21: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9日,由亚洲品牌协会联合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社、新华社经济参 考报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经济信息杂志社、亚洲电视台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经济导报社共同主办的第8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举行,会上发布了“2013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榜单显示,有两家中国企业入围前十,分别是位居第三位的中国工商银行与位列第八位的海尔集团,其中海尔居家电行业首位。

从盛典现场获悉,“2013亚洲品牌500强”榜单以“市场表现、发展潜力、质量水平和效益水平”四大维度为核心评价体系,同时又涵盖了品牌年龄、国际化程度、品牌知名度、资产总额增长率、创新能力、净利润等十项细分指标,以确保评选的客观性及公正性。该榜单在亚洲,乃至全球都拥有较大的影响力,被媒体誉为“亚洲福布斯”。

与会嘉宾认为,当下机遇与挑战共存的经济环境成为考验企业抵御风险和应对宏观经济波动能力的关键时刻,这种能力的差异也影响着企业的品牌建立。从榜单中可以看出,一批成功的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之路值得借鉴,比如海尔、中国工商银行等。

亚洲品牌盛典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副主任王亚星教授在演讲中指出:“在品牌建设方面,中国企业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其中,海尔一直以创新来支撑,所以已经成为世界顶级的家电企业的排头,所以这也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据了解,海尔集团已经连续八年入选“亚洲品牌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海尔 家电 500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