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太保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

2013年08月25日 19:05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发展,持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中国太保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

上海/香港,2013年8月26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1601,HK02601)公布2013年中期业绩。

中国太保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

中国太保坚持可持续价值增长的经营理念,全面推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发展,持续提升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

集团各项业务稳健增长。2013年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986.62亿元,同比增长9.0%。截至2013年上半年末,集团管理资产达到7,361.8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1%,其中:集团投资资产6,619.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第三方管理资产742.4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0%。

集团净利润实现翻番。201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4.64亿元,同比增长107.1%。

寿险新业务价值再创新高。寿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42.54亿元,同比增长4.8%;新业务利润率18.0%,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

产险实现有承保盈利的较快发展。产险上半年业务收入423.54亿元,同比增长20.2%;综合成本率97.7%。

资本实力雄厚。集团净资产达到963.06亿元,较上年末有所增长;集团偿付能力保持在282%的优良水平。

转型成果显现。寿险“神行太保”移动智能保险平台,对营销渠道的出单覆盖率已达100%;产险“3G快速理赔系统” 24小时内赔付占比不断提高,车险平均结案周期同比缩短26.5%;产险电网销业务收入达到66.20亿元,同比增长47.4%,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

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在报告中还提到:2013年上半年,中国太保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第六届董事会在任三年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职、正确决策,引领公司经营层和全体员工,实现了中国太保综合实力的稳健增长,并稳居《财富》全球500强之列。同时,全面推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型发展,实施了H股的定向募集,决议设立专业健康险公司等一系列战略举措。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年中期业绩 太保 集团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