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I Do基金助力打工子弟梦圆世界经典动漫主题嘉年华

2013年08月12日 11: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8月10日,I Do基金组织北京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200名打工子弟孩子,参加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景观大道举办的“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当天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后,孩子进入场内开始各个游戏项目的体验活动,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到了,漫画书、动漫电视节目里才能看到的,米奇、米妮、变形金刚、巴斯光年、Hello kitty、孙悟空等经典动漫人物,现场更有明星傅淼小姐担任明星志愿者,陪伴打工子弟游戏并与卡通明星互动。活动现场成为一个快乐的卡通王国,打工子弟孩子们与经典动漫明星们拥抱、合影,尽情欢笑,实现了他们从不敢奢望的梦想。 

图一、2013年8月10日,I Do基金组织北京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200名打工子弟孩子,参加在国家体育中心(鸟巢)景观大道举办的“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孩子们在主题背板处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孩子们,是I Do基金梦想计划持续关注的北京打工子弟群体。作为一家致力于儿童救助领域的专业公益机构,I Do基金通过长期调研发现,打工子弟的家长多从事建筑、家政服务、废品回收等低收入工作,平时忙于生计,打工子弟不同程度地欠缺来自大人的温暖和关爱;孩子们就读的打工子弟学校师资力量差,教学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美育教育及课外活动缺失,很难满足孩子们的成长教育需求,严重影响了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图二、“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上,I Do基金工作人员组织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在迪士尼动漫游戏专区体验玩耍。

针对上述问题,I Do基金自2010年起发起了关注打工子弟的“梦想计划”项目,搭建专业平台,集聚教育资源,开始以北京昌平区阳光学校等为试点,展开对打工子弟学校孩子的“梦想课堂”教育救助项目。2010年至今三年多的时间里,除了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开展艺术课堂之外,I Do基金还开辟:“小额教师基金”、“社区中心小额资助公益”、“少年宫培训”三个项目版块。

图三、“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上,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与梦想中的迪士尼明星“米老鼠”合影留念。 

“小额教师基金公版块”主要为打工子弟学校从事艺术类教育的老师提供小额资助,丰富教育物资,提升打工子弟的艺术教育水平;“社区中心小额资助公益版块”在打工子弟社区开展社区艺术教育支持,联合专业NGO对打工子弟开展艺术教育;“少年宫培训公益版块”开展四年来,选拔有天赋的打工子弟到专业技术教育机构学习深造,使得孩子们的文艺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心,并更好的融入这个城市。

图四、“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现场,著名影星傅淼小姐担任明星志愿者,为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在经典卡通读物上签名留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并陪伴打工子弟游戏并与卡通明星互动。

图五、“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现场,著名影星傅淼小姐担任明星志愿者,与来自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合影留念,迪士尼卡通明星米奇、米妮也来到现场助阵,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I Do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表示,梦想计划三年来让很多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有了学习艺术、接触高品质课外活动的机会,孩子们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在性格素养、文化素质方面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变,特别2012年,一批优秀的孩子已经凸显出来。梦想计划项目最初的设想就是希望通过努力能让更多的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的素质教育有所提升,目前看来,项目实施是有效果的。李厚霖先生还表示,2013年I Do基金将继续摸索更优化的模式,同时也会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资源合作,把这个平台做得更大。

本次活动是I Do基金梦想计划项目的一次落地体验活动,通过参与本次活动,I Do基金希望打工子弟孩子们能有机会接触到世界顶级的动漫明星,同时还希望孩子们能在课余时间更多的阅读经典动漫,同时分享动漫人物积极砺志的人生态度,并感受到来自文学艺术的教育和启迪。

阅读经典是儿童美育教育的重要途径,但是,根据近期发布的《第十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77.0%,比2011年的78.6%下降了1.6个百分点。对未成年人图书阅读量的分析发现,2012年未成年人群的图书阅读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教育专家呼吁,应鼓励孩子们保持丰富的阅读,提升阅读能力的同时也能增强儿童心理素质。

图六、“天空之橙——世界经典主题巡游”公益开幕式活动现场,来自燕京小天鹅公益学校的可爱的小男孩,他今天特别高兴,因为实现了走进动漫世界的梦想。 I Do基金希望打工子弟孩子们能有机会接触到世界顶级的动漫明星,同时还希望孩子们能在课余时间更多的阅读经典动漫,同时分享动漫人物积极砺志的人生态度。

I Do基金希望孩子们能利用这个暑期,通过阅读经典并与经典卡通人物的近距离接触,从经典中潜移默化的觅得心灵的慰藉,从小就学会感受生活的各种维度,面对困难时能充满正面勇气和决心,面对成功时不骄不躁,身心健康的快乐成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