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第三届“银联卡友节”落幕 带动银联卡境内外交易增长

2013年07月05日 22:0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第三届“银联卡友节”圆满落幕,银联卡在服务民生、拉动消费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凸显。活动期间(6月1日至6月30日,下同),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下同)境内跨行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4%,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4%,众多银联卡持卡人成为刷卡优惠活动的受益者。

活动期间,持卡人更多使用银联信用卡支付。本届卡友节通过提供针对银联信用卡的商户刷卡优惠、银行多倍积分等方式,带动全月银联信用卡境内刷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0%,6月2日“银联爱卡日”主题活动当天增幅超1倍。不仅为持卡人带去了实惠,也有助于发挥信用卡在刺激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

家电和旅游刷卡消费均明显增长,成为卡友节一大亮点。活动期间,中国银联联合国美和苏宁两大知名家电连锁企业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专享产品、刷卡立减等丰富礼遇,全月全国大型家电专卖类商户的银联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6%。

旅游领域的刷卡回馈活动则从境内延伸到境外,如国旅总社报名立减、港中旅景区门票6折,台北101观景台门票62折等,吸引了持卡人踊跃参与。6月份,与旅游出行相关的公路客运、加油、航空售票和宾馆类商户刷卡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88%、80%、53%和30%;境外多个市场银联卡交易也普遍增长,西班牙、法国、阿联酋、新加坡、德国、加拿大、美国和香港的交易金额增幅均超过50%。

创新支付受到越来越多持卡人的青睐。随着金融IC卡推广加速,卡友节特别设置了“金融IC卡日”主题活动,6月22日在全国屈臣氏和DQ冰淇淋店用金融IC卡享专属优惠。当日,全国金融IC卡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1.9倍,其中“闪付”实现交易金额增长9.4倍。“银联在线支付两周年庆”是卡友节的另一个特色主题活动,6月8日活动当日银联在线支付交易金额同比增长1.3倍。此外,活动全月金融IC卡和银联在线支付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12.3倍和1.6倍。

“银联卡友节”是中国银联为回馈银联卡持卡人,联合各商业银行和境内外优质商户,共同打造的年度刷卡优惠活动。活动每年6月举办,寓意为卡号以62开头的银联卡持卡人量身设计。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回馈活动,传递银联“共享成长”的品牌理念。本届卡友节规模为历届最大,包括“银联爱卡日”、“金融IC卡日”、“银联在线支付两周年庆”、“银联手机支付体验日”等多个主题日活动。卡友节期间,中国银联还独家支持了新媒体情景诗《追梦•中国》首演,丰富了银联品牌的内涵。

标签:交易 银联 增长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