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投资基金的风险和收益情况如何?

2013年04月16日 16:47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基金产品的种类很丰富,不同基金品种的风险特征相差很大。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基金投资资产的风险。一般而言,各类基金的风险特征由高到低的排列是: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型基金。

基金产品主要包括两种风险:一,价格波动风险。由于股票和债券的价格会有波动,基金的价值也会因此发生波动。封闭式基金的价格与基金净值之间一般来说是同方向变动的。开放式基金的价格基本上就是基金净值,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价格会随着净值的下跌而下跌。如果基金资产净值下跌到成本之下,投资者将面临亏损。二,流动性风险。封闭式基金在市场进行买卖,购买者有可能会面临在一定的价格下无法出售的风险或不能及时出售的风险。开放式基金管理人遇到巨额赎回, 有时会延长赎回时间,卖出股票和债券以变现资产,这个过程会对资产价值带来影响,从而造成持有人最终赎回金额的不确定。此外,造成基金风险的还有基金管理人判断和操作的失误以及道德风险等因素。

基金的收益一般由利息、股息和资本利得三部分收入组成。影响基金类产品收益的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来自基金的基础市场,即基金所投资的对象产品,如债券、股票、货币市场工具等。这些基础市场的行情波动对基金的收益有很大影响。基金产品的种类很丰富,不同基金品种的收益特征相差很大,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在于基金投资对象的差异。二是来自基金自身的因素,如基金管理公司的资产管理与投资策略、基金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道德水平、研究团队的研究实力、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业务运作情况等。积极管理与消极管理的基金收益水平不同。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基金 风险 收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