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IMF拟下调今年美经济增速预期

2013年04月15日 23:37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媒体12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草案内容称,该组织准备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此前的2%下调至1.7%。这主要是考虑到3月1日起生效的美国政府自动减支措施将导致消费活动受到抑制,从而令经济增速放缓。

报告还准备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1月份预计的3.5%下调至3.4%,维持欧元区经济将收缩0.2%的预期不变,此外将日本经济增速预期从1.2%上调至1.5%。

报告指出,发达经济体的复苏道路崎岖不平,2012年底经济活动的疲弱表现以及2013年初的萧条景象显示出发达经济体仍面临着重大的不利因素。就欧元区来讲,意大利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决策者需要应对的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挑战,都将导致该地区的经济活动承压。

与此同时,IMF预计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动能将增强,特别是小型新兴经济体。不过该组织同时指出,拉丁美洲地区的少数新兴经济体可能“滑入类似于危机的状况”。

据悉,上述报告草案已于上周提交给IMF理事会,预计将于4月16日正式发布,在此以前相关内容仍有可能作出修改。(杨博)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经济 IMF 今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