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行新疆区分行以综合化优势服务新疆实体经济发展

2013年04月15日 14:1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风科技之所以有今天,离不开交通银行的鼎力支持,我们不会忘记,在金风科技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交行新疆区分行上下与我们相如与沫的感人经历,我们两家的合作,堪称银企合作的典范。”这是中国风电行业龙头,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武钢在与交行新疆区分行座谈时意味深长的表白。

“交行与金风科技虽自2006年就建立了信贷业务关系,但早期授信额度仅为2个亿。几年时间里,我们通过银企双方上下一心,精诚合作,现在交行对金风科技综合授信已达32亿元。”交行新疆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三中特别提到与金风科技的合作关系。

与金风科技的深入合作,还得从2010年说起,当时,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准备在香港上市发行H股,急需找到一家银行做赴港IPO财务顾问业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金风科技和交行新疆区分行取得了联系。交行新疆区分行立即协同交行香港分行,共同开展服务。最终,金风科技选择了交行作为其主要结算银行。

银行和客户的借贷关系,只是庞大银企合作中的一个点。“发展投行业务可以有效帮助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向社会融资,是我行要和客户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客户做更多的金融服务,缓解客户信贷规模紧张的重要手段。服务客户的IPO财务顾问业务只是交行投行业务的一种。在新兴市场下,客户上市、并购、引资等多元化发展需要大量的创新投行服务。”交行新疆区分行一位投行业务负责人介绍说。

有了成功合作的基础,更坚定了银行服务好客户的信心。交行发展投行业务,有营销网络发达、客户资源丰富、资金成本低等天然优势。然而要满足客户越来越多的个性化、综合化的投融资需求,还需要有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团队和创新发展的思维。有一次,交行新疆区分行客户经理在和金风科技财务人员聊天中得知,公司有大量优质的应收账款因回款期较长,使公司不但有资金压力,也对其上市公司的报表产生影响。经过团队的不眠不休地思考和讨论后,交行新疆区分行主动向该公司提出了解决此问题的书面建议。

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后,疆内有一批像金风科技的实体企业在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以及参与国外竞争等方面有着不小的融资需求。交行新疆区分行凭借交行涵盖信托、租赁、基金等子公司平台的集团综合化优势,充分利用资产池、信托、融资租赁、债务融资等多种融资工具,通过“间接融资+直接融资”、“传统业务+创新业务”的产品组合,主动对接重点客户、重点项目财富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交行新疆区分行 服务 实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