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携手《舌尖上的中国II》四特酒开启白酒品牌塑造新模式

2013年04月03日 15:5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因我而不同,舌尖因四特东方韵而满足。一抹来自东方的传奇特香,正展现出诱人的风采。

2013年1月10日,备受观众喜爱与期待的大型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II》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作为该栏目的全媒体合作伙伴,四特酒公司领导出席了此次盛会。据悉,四特酒是通过2012年11月18日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活动,以4399 万元的价格拿下了这一个对白酒品牌传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栏目。据统计,四特酒2013 年央视的广告投入已达3 亿元人民币。大手笔的投入不仅向行业展示了四特酒的品牌风采,更显示出了其做好全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四特酒对《舌尖上的中国II》栏目的投入,也在有意或无意地推进着白酒行业高端品牌营销方式的进步。

 

(备注:四特东方韵,舌尖上的中国Ⅱ)

 借势饮食文化,四特东方韵“巧营销”

2012 年,央视纪录频道《舌尖上的中国》创造了收视神话。

不可否认,节目精巧的画面与流畅的语言对中国传统美食的展示极具吸引力,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创造收视神话的绝不仅仅是流于节目表面的画面和语言,更多是中国人对自己传统饮食文化的认同和共鸣。《舌尖上的中国》蕴含了丰富的文化信息,彰显着中国作为东方文明古国的深厚传统,体现了中华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在中华民族对于民族文化空前认同的今天,类似《舌尖上的中国》这类彰显民族传统文化精华的节目必然受到热捧。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美食之侧则多有美酒相伴,美酒与美食的融合往往会产生不可思议的反应,将饮食体验推向更高的层次。美酒与美食的搭配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个性与传统,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礼仪的凸现方式。几千年来,内涵丰富的酒饮文化已经与美食文化合二为一,深深地扎根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和血脉中,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备注:四特东方韵•雅韵)

 四特酒作为中国特香型白酒的优秀企业代表,不仅希望为推动中国传统酿酒业的发展和传承作出更多努力,为建设和谐人文的中国贡献更多力量,也希望通过酿造高品质的白酒产品,为国人带来极致的舌尖享受,从而达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四特品牌影响力的战略目的。而四特酒作为央视的“品牌常客”,旗下中高端白酒代表品牌——四特东方韵以赣鄱整粒大米为原料,在丹霞古窖中以古法白酒酿造技艺酿造而成独特味道——特香型,朴质醇厚而又充满东方的智慧与文明,是白酒行业差异化香型的典型代表,这与“舌尖上的中国”拥有共同的文化基因。因此,在品牌传播上,四特东方韵需要“舌尖上的中国”这样有着相同品性,能够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栏目,传播赣鄱大地悠远的酒文化以及独树一帜的特香。站在行业的角度来看,四特抢占《舌尖上的中国II》这一优势资源进行品牌传播,可谓开创了白酒与传统饮食文化传播相结合的新模式。

“巧营销”成就四特品牌大战略

近年来,在新一轮白酒全国化浪潮中,很多企业不惜巨额资金在央视等高端媒体的黄金时段投放广告,中国白酒的品牌塑造也似乎与央视结下了不解之缘。但是,白酒企业日益增长的广告费也引发了行业的思考,白酒企业到底要不要在央视投入广告?

要通过什么形式投放广告?近年来高速发展的四特酒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随着近年来的发展,四特的“硬实力”极大提高,已经有能力通过加大投入提升自身的品牌力,但是四特并没有做盲目地、遍地开花式地进行高端广告投入,而是有意识地对文化进行宣传,同时,把自己的理念成功植入到相应的文化中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四特的品牌营销模式必然为行业效仿。

追溯四特高速发展的历史,我们更能深刻了解四特品牌的“巧营销”路径。从2010 年开始,四特酒的广告开始出现在央视,同年,成为中国中高端酒的新兴实力品牌;2011 年,四特首次通过赞助形式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展开深度合作,四特东方韵也成为第28 届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盛典酒会的唯一指定饮用白酒,让数百位中国优秀电视演员齐聚四特东方韵的特香氛围中,品味“世界因我而不同”的“飞天梦想”;2012 年,四特的营销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成功夺得《舌尖上的中国II》的优势广告资源。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具有硬性广告难以企及的优势,它能够润物细无声式地引发不同年龄、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人的共鸣。相信借势《舌尖上的中国II》对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发扬,四特东方韵必然在2013年“红”遍中国。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四特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