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华润雪花啤酒连续七年中国销量第一

2013年03月26日 15: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3日,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的信息发布,雪花啤酒品牌及华润雪花啤酒公司整体销量均居中国啤酒行业第一,同时荣获2012年度消费者最信赖品牌。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连续七年中国第一,继续领跑中国啤酒行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华润雪花啤酒2012年销量为1064万千升。这也是华润雪花继2011年成为我国首个销量超过1000万千升的啤酒企业之后,销量再创新高。与过去销量增长模式不同的是,华润雪花在当下的啤酒行业竞争格局中,更多地开始依赖内涵式增长模式,即通过自身产品结构的优化、高效的整合管理、以及独具眼光的品牌营销策略,从而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数据显示,未来10年高端啤酒市场的增长率仍会保持在20%以上,而低端市场仅6%甚至更低。所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单品利润贡献率是未来啤酒业中高端产品发展的大势所趋。2005年,华润雪花推出了“雪花纯生”高端系列产品,首次尝试进军高端产品市场;2006年,华润雪花又推出“勇闯天涯”中高端系列产品;2013年,华润雪花推出超高档雪花“脸谱”,实现了中高端产品矩阵的进一步完善。

随着近几年雪花在全国的扩张,对并购品牌的消化,对扩张成本的控制,建立高效管理体制,雪花都以大量投入才得以实现最终的聚合作用。与其它啤酒公司分散的营销队伍相比,华润雪花虽然在全国各地拥有多家工厂,但是销售队伍却属于同一个团队,统一的管理模式更为高效并且易于组织。目前,雪花已经在全国广泛的区域里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达到超过90%的覆盖率,为全国统一的品牌营销活动的推广提供了条件。

早在2005年,雪花啤酒就以158万千升的单品销量成为全国销量第一的啤酒品牌,布局全国市场的雪花啤酒需要建立统一的品牌形象和价值观。于是自2005年起,雪花啤酒以“进取、挑战、创新”为核心精神,开启“勇闯天涯”年度品牌活动;此外,雪花还将啤酒与文化气息浓厚的古建筑保护联系在一起,与清华合作开展“中国古建筑普及与传承”系列活动,并举办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在建立雪花中国传统文化的品牌形象之余,更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对于雪花啤酒来说,销量第一永远都只是新的开始。按照雪花的战略,完善产品档次结构的市场布局,用高端品牌来提升主流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同时,带动中档产品的销量增长,中国第一啤酒的品牌之路还将会有更多更新的演绎。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雪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