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寒冬足不出户理财 光大理财夜市专家给您支招

2013年01月31日 17: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连续低温天气使得今年冬天获得“最冷冬天”称号,而近日连续多日出现的雾霾天气,也使得人们对于足不出户享受网络消费、上门服务的“宅”经济日益青睐。尤其在理财需求方面,能“宅”在家里或办公室就轻松完成的银行“理财早市”、“理财超市”、“理财夜市”业务备受热捧。

记者发现,除了平时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喜欢夜市理财,连平时白天经常去网点的客户也开始尝试上网购买理财。那么,网上购买理财的方式是怎样的?优势在哪里?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光大银行服务理财早市和理财夜市的金牌理财师。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电子渠道购买理财,除了大家普遍了解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还可以通过光大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及“理财早市”、“理财夜市”频道直接购买,让客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方便快捷地享受更多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在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时,除了时间和渠道上的选择,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买理财产品是不是只看收益率就够了呢?购买理财产品有哪些门道?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请教了光大银行金牌理财师,给一般投资者提供两个建议。

建议一是理财要关注“实际收益率”。不少投资者买理财只看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家往往以为理财收益率越高就越好。其实综合因素同样重要,比如两种理财产品,一个产品收益率4.5%,另一个4.6%,但是这两个产品在其他比较因素上可能差别较大,比如起点金额不同,起息日不同,投资期限不同,这些因素都会对实际收益率形成影响。

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很多投资者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段时间内始终没有找到满足自己预期收益率的产品,这时是继续等待,还是选择一款相对合适的产品呢?专家给出的建议是最好不要等待,因为等待是有时间成本的,尽早做决定,尽早购买,否则资金在银行将按活期存款计息。同时,也可以选择按日计算的理财产品,如光大银行“活期宝”,每个工作日都可赎回,比活期存款收益高,又比长期理财时间灵活。

时值春节前夕,也正是大家期盼年终奖的时期,如何运用这笔大额资金再增值,也是眼前需要考虑的问题。记者看到,为解决广大投资者在理财方面的疑问,光大银行门户网站专门提供了金牌理财师在线咨询服务,实时在线回复客户的购买咨询,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光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