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汇源携手多地政府,共同建设优质安全水果基地

2013年01月23日 11: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年伊始,中国汇源果汁第一品牌——汇源果汁集团携手多地地方政府,共同打造优质安全水果基地,一期百万亩桃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北京汇源果汁集团优质水果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汇源总部举行

据了解,此次汇源与各地方政府的合作将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等多种合作方式进行,由汇源投资进行原料水果基地的建设、管理及水果加工,由水果产地所在政府组织果农形成规模基地建设。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建成一个集种植、管理、加工为一体的,可直接掌控的千万亩以上的水果产业链基地。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后排左起第四位)、汇源集团果业总部执行总裁刘建明(前排左起第二位)、新疆建设兵团三师师长姜晓龙(前排右起第二位)等出席北京汇源果汁集团与新疆建设兵团三师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1月20日,山东、河南等11个盛产水果的地方政府及水果基地代表云集汇源总部,共同研讨政企合作,合力打造优质安全水果基地,并就首期百万亩桃基地建设达成一致共识。

汇源果汁集团成立于1992年,20年来,一直秉承“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精神,以其天然、营养、健康的消费理念和品质如一的质量保障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这其中最重要的是得益于从创业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条从水果源头到百姓餐桌的全产业链,在全国链接了上千万亩名特优水果蔬菜基地。在食品安全越来越为政府、社会、消费者倍加关注的今天,汇源旨在通过与政府合作,共建优质安全水果加工基地,达到果农、消费者、企业共荣共赢的局面。

一方面,通过水果种植基地建设,掌握优质水果资源,对果树的种植、生长进行全方位管理监测,为汇源果汁生产提供高品质原料保障;另一方面,通过与地方政府、果农的合作,发展水果深加工,通过汇源的果蔬产业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解决果农“卖果难”问题,帮助果农致富奔小康。

针对这两个目标,汇源提出了三项具体规划:

一是2013年计划先建设百万亩桃基地,以工业加工桃为主,两年内建设完成。

二是探索出一套成熟模式后,再逐渐扩展到200万亩桃、建设50万亩草莓、300万亩苹果、100万亩梨、100万亩橙、50万亩蓝莓、50万亩香蕉、50万亩木瓜、100万亩蕃茄等优质水果基地,在3-5年内计划达到千万亩的各种水果种植基地建设。

三是形成加工水果果浆、浓缩汁、水果罐头、鲜果销售四大系列产品的产业链加工销售。完成从单纯工业加工到高档鲜果包装,从经济型向效益型的两大转变。这也是当前鲜果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众所周知,“卖果难”一直是我国果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难题,果农增产不增收,水果卖不出去而导致果农毁树的问题时有发生。

有关专家指出:由于目前我国林果发展处于分散、自愿种植的方式,没有从根本上形成规模、没有形成生产、加工的集约化,果农销售信息不畅,加工企业无序竞争,很难保障果农发展品种的规模更新和增产增收。水果销路没法保障,收入不稳定,这一问题严重困扰着广大果农和各级政府。

“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就在于龙头企业带动。”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告诉记者:“只有将果农种植的基地化与果品加工龙头企业的有机结合,才能有力抵御激烈的市场竞争的风险,才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促进地方林果业的发展,确保广大果农收入的稳定,保障水果资源的食品安全性,实现果品加工品质的提升,实现政府、果农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多赢。汇源集团集20年发展之经验,有这个能力,有这个实力,完全可以在这方面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

为切实保护果农利益,汇源承诺每年以市场价格收购当地所产水果,确保了水果销路,彻底解决了水果销售问题。与此同时,汇源还为果农提供果树种植技术指导,对种植品种进行规划和严格管理,对果树生长过程、土壤检测等种植环节进行指导、监督,确保有机水果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要求,保证果源的安全放心,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绿色产品,同时也给广大果农吃了个“定心丸”。

“汇源与地方政府规划建立优质安全水果种植基地,不仅能够有助于解决果农的水果销售问题,也通过基地建设,推动我们地方林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实现了政府、果农、企业的共赢。”山东省平邑县副县长王霞女士表示。

此次汇源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之举,受到果农所在地政府的欢迎,同时也得到了国家农业部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会议当天,国家农业部有关部委也就有关扶持政策与各个地方政府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汇源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具有自主品牌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国建有几十个工厂,每年可消化各种水果数千万吨。20年来,汇源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饮品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责任,情系三农,带领百万果农致富奔小康。

有专家指出:汇源此次与政府合作筹建林果基地,充分发挥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重要作用,实现了国家、地方政府、果农、企业、消费者利益的统一,恰恰体现了其“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精神。

附:汇源集团介绍

汇源集团成立于1992年。20年来,在全国建立了13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了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以果汁产业为主体,形成了汇源果汁、汇源果业、汇源农业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汇源果汁产业拥有200多条世界先进的水果加工、饮料灌装等生产线。原浆生产的水果冷破碎、浓缩果汁生产的超微过滤、饮料灌装的UHT超高温瞬时灭菌和无菌冷灌装等项工艺技术,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健全和实施了ISO9001、HACCP、ISO22000、OHSAS18000、ISO14001等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体系,并通过了体系认证。汇源纯果汁和中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汇源浓缩果浆、浓缩果汁和部分果汁饮品出口全球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奉行“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累积加工消化150多亿公斤的果蔬茶奶粮等农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了600多种健康饮品和食品,倡导了健康消费的生活新时尚,促进了种植业、加工业和饮料食品业的快速发展。累计缴纳各类税金上百亿元,向社会公益事业捐献资金、物资价值5亿多元。

汇源集团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几十位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过汇源企业。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汇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