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工行优化ATM服务推动便捷金融

2013年01月11日 10: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响应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普及和推广自动柜员机(ATM)等自助服务方式,持续加大ATM的投放力度,并从优化设备功能、加强运营管理和机具维护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为客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12年末,工行投入运营的ATM数量已超过6.6万台,其中仅2012年就新增投放1.36万台。同时,工行ATM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2012年客户通过ATM完成的交易量达到65.3亿笔,较上年增长26%;总交易金额达6.7万亿元,较上年增长40%;ATM的单台日均交易笔数超过300笔,单台日均交易金额超过30万元。

在加大机具投放方面,工行新增的ATM主要分布在居民小区、繁华商业区、专业商品市场、旅游景点等自助需求旺盛的区域,并着力加大ATM在县域经济体中的投放力度,目前在县域地区布放的自动柜员机数量已达到2.02万台,较好地满足了县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持续增加ATM投放的基础上,工行紧跟客户需求,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设备功能、研发运营管理系统、明确应急服务要求并延长有效服务时间等途径,提高自助服务的便民性和友好性。例如,工行将自动取款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3000元,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5000元,简化了客户操作,提升了服务效率。工行还不断拓展自助服务功能,优化客户体验,先后开发投产了自动柜员机受理无介质存款、速通联名卡充值、自助终端存折缴费、快速取款、操作倒计时提醒、动态密码安全认证、多语言界面等一大批新功能,提高了设备操作的易用性、安全性和友好性。

现在,工商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在存款、取款、转账汇款、查询余额等现金金融功能的基础上,还可以缴纳水、电、燃气、通讯、交通罚款等一系列费用,以及公积金查询、外卡取现、电子现金交易等非现金功能应用,服务范围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工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