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行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获多项国际殊荣

2012年12月19日 12:2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际资本评论》(IFR)、《亚洲货币》(Asiamoney)及《财资》(The Asset)等国际性权威财经类专业杂志相继公布了2012年度财经领域各大榜单。交通银行首单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交银2012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以良好的结构设计和发行表现,获得多项国际殊荣。

其中,在《国际资本评论(全球)》(IFR Global)“2012年度最佳结构金融交易奖”评选中,该项目荣获“亚太最佳证券化交易奖”,同时荣获《国际资本评论(亚洲)》(IFR Asia)“最佳证券化交易奖”;在《亚洲货币》“2012年度亚洲最佳债务融资交易奖”评选中,荣获“最佳证券化交易奖”;在《财资》“2012年度亚洲地区3A级最佳结构融资交易奖”评选中,荣获“最佳本土证券化交易奖”。

自2012 年5月,人民银行、银监会、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重启新一轮证券化试点。交行本次证券化项目成为本轮试点重启以来,首单由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证券化项目,也是全市场第二单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发行,总金额30.3355亿元,基础资产均为交行优质企业贷款。

交行本次证券化项目的最大亮点是资产池的选择立足于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农”及“中小型企业”发展,支持新疆等国家重点扶持区域发展,包含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不含任何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项目执行过程中注重引进财务顾问汇丰银行的国际项目经验,采用“反向询问/动态监控”的基础资产选择和交易结构设计方式,遵循“以销定产”的思路,从市场需求出发,从证券化业务的本质出发,严格设定基础资产选择标准,充分考虑现金流匹配和本金偿还分布情况,根据投资者偏好,设计出一款结构简单又符合市场需要的证券化产品。

在发行阶段,交行会同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及发行人中海信托,与市场投资机构广泛交流,深入推介资产证券化产品。在获得人民银行准予市场发行后,进一步开展了为期两周、共27场的正式路演,向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的机构投资者推介本产品。得益于本次项目质量过硬的资产池,合理的结构设计,广泛的市场沟通以及交行作为发起机构和服务机构的声誉,本次交易的发行获得了投资者的充分认可。

此次交行证券化项目同时获得3家国际性杂志4个专业奖项,充分说明国内的证券化创新实践得到了国际专业领域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项目 资产 国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