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蒙古新增贸发银行首发银联人民币、美元多币种借记卡

2012年10月19日 14:2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8日,中国银联与蒙古贸发银行(TDB)在乌兰巴托推出银联人民币、美元借记卡,该款银联卡未来还将增加蒙图(图格里克)账户。至此,蒙古已发行银联蒙图卡、人民币卡及同时支持人民币和美元的多币种卡等产品。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TDB首席执行官Medree为新卡首发揭幕。中国驻蒙古大使王小龙、乌兰巴托副市长Gantumur、蒙古央行副行长Batshugar到场祝贺。

蒙古是中国境外首个发行银联人民币卡的国家,当地银联卡受理环境也比较完善,近八成ATM和七成商户可用银联卡,银联卡受到当地居民喜爱。蒙古发行的银联卡不仅在当地交易成倍增长,还在蒙古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频繁交易,特别在中国100多个城市大量使用。此次银联与TDB推出的这款银联卡,设人民币和美元账户,分别对应持卡人在中国大陆和其他市场的交易结算,免收货币转换费。不仅支持蒙古人在当地日常支付,还为他们出境贸易、旅游等提供用卡便利。

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在支持中国人出境用卡的同时,为越来越多境外持卡人服务,是银联作为一个国际网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体现。蒙古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每年有100多万人往来两国,银联蒙古业务借势快速发展,又有力地支持了两国的交流合作。TDB在当地具有市场优势,银联希望继续加深双方合作,在更好地为中国到访蒙古的持卡人服务的基础上,共同推出更多符合蒙古持卡人需求的银联卡产品和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并推动蒙古银行卡产业的发展。

TDB首席执行官Medree表示,很高兴与银联一道,为蒙古持卡人带去新的银联卡产品。TDB的客户赴境外商务、旅游、留学的很多,此次TDB结合银联国际受理网络的优势,共同发行银联人民币、美元卡,也是针对客户的用卡及消费习惯,能更好地满足他们在本地及出境用卡的需求。TDB希望在扩大发卡业务合作的同时,与银联探讨创新支付等更多合作,为双方的业务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银联 蒙古 人民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