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行业观察:中国城市化进程将为啤酒业带来最大消费增长

2012年09月24日 11: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中国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业化步伐加快,城市群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龙头力量,除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外,厦泉漳闽南三角地带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辽中南城市群、中原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海峡西岸城市群、川渝城市群和关中城市群等8大城市群崛起,可以说未来十年能占领城市群市场的行业将获得更多的发展空间。

作为中国快消行业的典型代表,啤酒更是面临品牌布局的三国之争。确实如此,无论是百年青啤还是朝阳燕京,世界品牌发展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从一个年产仅1万吨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年产550万吨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燕京啤酒用20年的时间跨越了国际大型啤酒集团100年的发展历史,跻身世界大型啤酒集团的前八强,创造了民族啤酒工业的辉煌。进入2012年以来,燕京啤酒集团在各地的产能不断释放,推进了各区域的发展,也让燕京啤酒集团的产销量不断提升,距十二五规划设定的在2015年实现年产销量达到800万吨的目标更加接近。

产能释放燕京啤酒区域发展迅速

燕京啤酒集团目前形成了以北京为核心,南北辐射的市场格局,在18个省市拥有42家分公司。各个分公司的产能的释放和扩张,提升了燕京品牌的影响力。以燕京漓泉公司为例,自从2002年燕京啤酒收购广西漓泉啤酒以来,十年间燕京漓泉公司飞速发展,从啤酒产销量只有23.85万吨的小型啤酒厂跃升为年产销量超百万吨的大型啤酒企业,总产值从4.22亿元增长至36.85亿元,拥有了广西啤酒市场85%的份额,走出了一条业绩不凡的道路。

在贵州,燕京啤酒集团在2011年8月宣布投资10亿元,在贵阳白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将以年产40万吨的啤酒生产量挺进贵州,以夯实燕京啤酒在贵州市场的地位。截止目前,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一期项目正在快速有序的推进。此项目完成之后,将和燕京在四川、云南、广西的三家公司遥相呼应,为燕京在西南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在江西赣州,燕京啤酒投资4.3亿元新建的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线已于近日投产,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发酵灌装技术,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公司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填补了赣州市无纯生啤酒生产的空白,满足了当地的市场需求,极大的推动了燕京啤酒在江西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燕京啤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