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海峡诗抄• 诗画》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新闻通稿

2012年08月29日 11: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及台北八闽美术协会、台湾《旺报》社等海峡两岸有关单位,将联合主办《海峡诗抄、诗画》巡展活动。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部署要求,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精髓,加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以文化艺术为精神纽带,促进两岸人民联谊、联心。

活动组委会由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高占祥担任名誉主任,由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会长、总政文化部原部长田爱习担任主任。同时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领导和国内著名书画家及著名诗人、学者担任活动顾问,中国文化名人文怀沙、王琦、谢云等书画大家亲自参与活动。

巡展活动将在2012年9月至11月期间,开展海峡两岸诗抄、诗画作品的征集工作。先由中国作家协会组织有关专家挑选出100首海峡两岸的著名诗歌、诗词作品(其中70名大陆诗词作家作品,30名台湾诗词作家作品),由两岸100名著名书法家书写该作品,再邀请百位两岸著名画家为诗词配画,最后,在海峡两岸进行大型诗书画巡展。届时,还将有100名中国陶艺大师的精美作品亮相于书画巡展。《海峡诗抄•诗画》作品巡展首发式和第一站巡展活动,拟于2013年2月上旬在北京举办;第二站巡展活动拟于2013年2月中旬在台湾举办;第三站巡展活动拟于2013年2月下旬在福州举办。活动结束,由中国作家出版社将这些海峡诗抄、诗画作品结集出版发行。

2012年8月28日,《海峡诗抄•诗画》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国粹苑隆重举行。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的有关部门领导、艺术家、有关嘉宾及媒体记者近60人,其中来自全国台联、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台联、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等有关领导和著名艺术家代表有30人,两岸主流媒体三十余家。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国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