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南京海峡城云技术备受关注

2012年06月26日 13: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6月15日,中央、省、综合试验区各级领导近百人,视察平潭综合试验区,首站专程前往平潭海峡如意城。视察领导一行在海峡建设董事长许荣茂先生及总裁姚栎女士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海峡如意城建设工地、展示中心及海峡云技术展厅,对海峡建设联动两岸及全球高科技资源、利用云技术在平潭岛打造绿色智慧城市的全新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

海峡建设董事长许荣茂先生表示,作为投资平潭、建设平潭的领军者,在两岸积极实践ECFA的重要历史机遇下,海峡建设将始终以促进海峡两岸经济融合为己任,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快推进平潭岛开发开放”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在高科技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实力资源与成功经验,全面参与平潭大开发的历史进程。

平潭海峡如意城是两岸三地领军企业集群“海峡建设”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倾力投建的首个项目。海峡建设由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先生牵头,携手台湾远雄企业团、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台湾东元集团等两岸三地企业巨头的领军人物合力组建。基于强大的股东实力背景和两岸资源优势,海峡建设目前已经成功落地江苏南京和福建平潭,并在成都、西安、南昌等全国多个城市有序拓展。

其中,南京海峡城作为海峡建设在大陆投建的第一个项目,正是海峡建设倾力打造的“中华云谷”的数据研发及运营管理核心----“海峡云谷科技园”所在地。科技园重点打造的“海峡云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为包括平潭海峡如意城在内的全国各地海峡城提供云技术支持。

投资高达600亿元人民币的南京海峡城,整体规划建成集总部经济以及创新科技研发基地、现代服务业、旅游休闲和国际社区为一体的智慧、生态新城。海峡建设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携手两岸及世界高科技领军企业和云产业上下游知名企业,将南京海峡城打造成为中国首个云端智慧生态新城,集全球华人的智慧与力量,在南京共筑“中华云谷”,共推“云城市经济”。

据了解,南京海峡城“海峡之芯”云谷体验馆已于上月正式开放,集中展示了海峡云服务在“家居、娱乐、安全、健康、教育、通讯、社区、办公”等方面的应用,并展示了南京海峡城在建筑空间设计、社区景观规划等方面的突出成就,吸引了南京各界高度关注。

笔者认为,南京海峡城以云科技服务城市发展、构建云端之城的理念与南京打造智慧城市的战略目标非常契合。南京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长三角唯一定位“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在发展高科技产业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和现实条件。而南京海峡城致力于建设科技研发、创意智慧和高端总部高度聚集的国际化现代服务产业园区的发展目标,更将对南京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优化发展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标签:海峡 技术 关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