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玩有大不同,玩有大智慧”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专题报道(一) 优贝乐与智高“合体”大智慧!

2012年08月27日 18: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艳阳7月源于香港的早教机构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与国际玩具品牌智高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智高玩具正式授权优贝乐为大中华区0-6岁教育领域唯一授权合作商,优贝乐作为在早教行业内以儿童心理学、脑发展科学领域的研发型早教机构,与历来以开发儿童智力的智高玩具合作会为早教行业内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而优贝乐选择在2012年正式开始进行品牌授权合作又有什么样的深意和举措呢?本站记者带着这样的问题专访了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

发布会现场

优贝乐集团首席教育官谢金澜博士及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接受媒体专访

本站记者:

颜先生您好,智高玩具是怎样和优贝乐达成合作的呢?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

其实与智高的合作不是灵机一动的闪现,而是经过双方多次的考查与研究最后达成合作意向的,这也是双向选择的过程,作为优贝乐集团从成立初期本身是一家专业型的研发机构,主要是将儿童心理学、脑发展课程的研究结果产品化,一直作为亚太地区近1000所儿童教育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单位,06年从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移植创造性思维课程体系,并且在中国内地实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在探索什么样的教学方式能够更好的开发儿童创造性思维,使课程更加生动,2010年底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玩具品牌当中选择与智高进行接洽,而智高也正好在寻求能赋予智高玩具更多价值更适合0-6岁的教育产品,智高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到6-18岁年龄段正规教育领域,比如在印度,有400多家中小学使用智高玩具作为教学器材,应用在物理、能源、机械等多方面的教学,学校内还开设了专门的智高机关王教室等等,所以优贝乐与智高的合作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优贝乐给与智高玩具更多的教育价值,玩具转换为教具,优贝乐为智高教具研发相应的教材,突破原本的玩具感念,而智高也根据优贝乐的课程体系研发教学产品丰富了智高的产品线,这也是为什么在国内如此多的品牌当中智高选择优贝乐合作的原因之一。

智高中国董事、智高业务部副总经理林玫芸女士、肖咏今创新事业部执行长与优贝乐集团管理层研讨

本站记者:

那么与智高合作带给优贝乐什么样的优势呢?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

这个问题其实刚才的回答中有所涉猎了,具体的来讲,与智高的合作为优贝乐带来了4大方面的优势,第一个方面是使优贝乐的课程更加具象化,俗话说的好心灵手巧吗!尤其在儿童早期发展中,是通过运动及触摸来促进脑部发展的,应用了智高教具,丰富了优贝乐教学方法,使儿童有了实际的感知与触动,色彩、形状、空间感等等,这个与现在国内早教行业比较主流的利用多媒体或者闪卡教学截然不同,不再是平面的教学是立体化的教学方式。

第二方面是丰富了优贝乐产业链和教学结果的巩固,儿童早期教育绝度不是那一个教学机构能够不依托家庭教育而独立完成的,必须和家庭教育互动起来,用专业教育方式带动家庭教育,用家庭教育强化和巩固在教学机构的专业教育,缺一不可,这是优贝乐核心的教学理念,由智高根据优贝乐课程研发的教学包,囊括了优贝乐课程的9个阶段,每个阶段有2包截然不同的教学包,教学包除了在课程当中使用外,家长可以带回家和儿童进行家庭教学,还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本站记者:

抱歉,颜先生打断您,根据您所谈到的,家长可以带教学包在家里与儿童互动,但是家长不是专业人士,怎样进行家庭教育呢,这样的话不就变成玩玩具了吗?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

呵呵,您的问题问的非常好呀!这正是我后面想要阐述的内容,如果单纯的提供教学包很有可能出现你说的问题,首先我们会在每节课中带动家长进行教育方法的讲解,当然也有可能在家庭教育过程中不是优贝乐课程当中的参与者,每款教学包都配有适合这个阶段儿童的“儿童成长指南”,内容包括儿童成长过程当中的注意事项,教育包的使用说明,如何进行家庭教育游戏,保证每个家长都能进行有效家庭教育,还有小故事,家长给孩子讲故事也能用!

智高教具-轨道系列

本站记者:

那可不可以这样理解优贝乐提供的教学包可以替代专业的早期教育呢?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培程先生:

当然不是,首先我肯定希望家长进行连贯的专业早期教育,教具包提供的是补充,是巩固教学结果的,当然不排除这个的情况,现代生活节奏都很忙碌,可能有些家长没有办法进行连贯的早期教育,可以利用教学包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儿童创造性开发的启迪,所以只是补充而已,尤其是0-4岁前的儿童,会经历很多次脑发展的关键期,比如,1岁-18个月的语言形成期,4岁左右的脑神经更替期等等,如果错了过关键期,很有可能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所以我还是建议家长持续不断的为孩子提供专业早期教育。

那么继续回到刚才的问题,智高一方面定制开发了教学包,另一方面优贝乐也选取了40余种适合0-6岁儿童创造力开发成品玩具进行校区的陈列,还针对课余时间开发了免费的智高课堂,进一步分丰富了学员们的课余生活。

与智高合作带给优贝乐的优势的第三个方面,我个人认为是最重要的方面,就是拥有了智高全球范围内的教学资讯、资源的共享,智高定期都会组织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进行教学研发结果的展示和研讨,使优贝乐可以享受智高全球范围内智高合作商在教育方面的研发成功,帮助优贝乐更快速,也更有效的更新优贝乐的课程,也可以使优贝乐的学员第一时间享受到全球最新的教育方法,这是巨大的优势!就如同我上面说到的增加课余时间的免费智高课堂,就是来源于俄罗斯智高伙伴的成功经验!当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加强与国内科研机构的合作,比如中国科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欧亚儿童心理学研究院等等,定期组织分享会、研讨会、把我们学到的知识贡献给各位,希望我们的坚持会带给中国早教市场更深远的发展!

专访继续,请关注后续系列报道!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