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信用卡:安全至上

2012年08月23日 18:03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高先生近日计划与女友去泰国普吉岛旅游,正当他在网上使用兴业银行信用卡预订国外酒店时,手机突然响起,号码显示来自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首先与高先生确认了其交易的真实性,并向其介绍了信用卡境外使用的注事事项。为方便高先生在境外消费,客服人员还根据其在电话中的申请临时调高了授信额度。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的负责与贴心让高先生非常感动。

原来这是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协助客户防范盗刷风险的一项“特殊服务”,当客户的信用卡发生一些“非常规交易”,比如境外消费时,中心便会第一时间主动致电客户本人进行交易确认。当然,这只是兴业银行致力于打造最安全的信用卡品牌的一个体现,该行一直努力要为客户提供“360度的安全保障”。

立体、多重的用卡安全保障

对于卡片进行的每一笔交易,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均通过全方位的安全参数进行检验,针对不同类型、不同渠道的交易设置开关,例如客户可以选择开通或关闭外币交易、境外网上支付、境内无磁无密等交易功能,这些参数及开关控制能够在不同信用卡之间实现个性化的配置,从而为客户提供适用其交易特点与习惯的安全保障。

针对国际间伪卡案件频发的高风险国家、地区及商户类型,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专门设置了相应的控制模块,可配置特殊的用卡参数,有效控制该地区用卡风险,客户在此类地区用卡后,银行会进行数据分析,科学测算卡片风险概率,根据风险程度,为客户设计专门的换卡服务流程,避免卡片信息被盗用及复制后产生伪卡交易造成的客户损失。

及时、多样的用卡确认提醒

结合交易金额、交易方式、交易地域等多种信息,兴业银行信用卡能够做到将可能存在风险的交易情况(如高额交易、无磁无密、外币交易等)及时以免费短信的方式通知客户,方便客户第一时间了解信用卡账户的异常变动,客户如有疑问也可直接致电该行进行确认,形成良性互动。

兴业银行信用卡还具备特色的账户信息异动提醒功能,如客户通过自助或客服渠道进行资料修改,系统均能及时发出短信进行提醒。

客户在通过银行网关进行网上交易时,兴业银行信用卡系统将通过手机向客户发送一次性动态短信密码,起到良好的交易提醒的作用,客户也必须输入该动态密码,才可以完成交易,使网上交易的安全性得到了双重保障。而对外币网上交易,兴业银行为较早加入VISA和MASTERCARD网上交易3D验证的先行者,增加了境外3D网站一次性动态短信密码验证服务,达到全面的网上交易安全控制,使客户网上用卡时倍感安心。

全时、高效的用卡监控服务

如今社会上不法分子针对信用卡的欺诈手段可谓“日新月异”,银行的风险防范措施也“与时俱进”。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配备7*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信用卡交易监控系统和团队,根据客户的日常交易习惯以及实时发生的交易时段、类型、金额、频率等自动进行风险交易的识别,使风险交易得以及时被监控人员获取并与客户本人确认,帮助客户防范风险。信用卡监控系统与该行的核心交易系统实时联动,使特殊高风险交易在被侦测到的同时就自动触发卡片管制,第一时间保护客户的用卡安全。此外,交易监控系统与短信系统的实时联动,也实现了客户通过上下行短信与监控人员进行互动,兼顾了安全与便利。

用卡安全是信用卡服务至关重要的一环,兴业银行信用卡坚持“安全至上”的经营理念,持续深化安全服务质量,不仅让持卡人用得放心,也成为自身在信用卡市场竞争的有力法宝。

除此之外,兴业银行信用卡服务为人称道的还有其人性化的一面。今年4月11日印尼附近北苏门答腊西海岸发生里氏8.7级地震,多数国家受到地震海啸影响,不少大陆游客被困于印尼周边岛屿。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在海啸第二天便致电所有被困印尼的兴业银行信用卡客户,向他们提供大使馆电话地址、当地机票订购电话以及临时提高额度的服务,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或许正是这一点一滴的累积,才成就了该行信用卡业务的坚实发展。截至发稿,兴业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突破1000万张。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兴业银行信用卡 安全 交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