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银日积月累:家庭理财还须维稳

2012年08月15日 18: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家庭抗风险意识的增强,求稳成为居民理财的首要目标,银行理财产品的稳健表现因此备受投资者认可。普益财富2012年二季度《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统计,中国银行凭借其雄厚的资产管理能力,二季度旗下理财产品收益能力高居同业榜首。

该行公布的到期300多款产品的平均EI值(到期收益率/同期限理论存款利率)波动范围较小,产品收益表现非常稳定。其中,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的“中银日积月累”理财产品不失为家庭理财的维稳标兵。

家庭财务门诊——举“债”求稳

居民要避免为了理财而理财,就要对自己的家庭财务状况有一个全面的诊断。既要考虑到家庭收入来源的数额与稳定性,同时要权衡各项支出的比例,如房贷、子女教育、养老、保健、娱乐等日常费用。对于普通百姓来说,通常害怕负债的压力,恨不能与“债”绝缘,将理财目标侧重于积累家庭固定的资产收益。

“中银日积月累”理财产品则通过举“债”来使家庭财富增值,然而此“债”非彼“债”。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债券等法律规定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金融工具。近期受降息预期和险资入市的影响,债券市场上行可期。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标普国债指数上涨1.94%,企债指数4.08%,可转债指数上涨3.25% 。进入下半年,债市上涨势头不减,按交易日计算,7月的第四周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和公司债指数均创出新高,其中国债指数在周K线图上,已拉出连续第16根周阳线。 各种债券品种的上行维护了“日积月累”产品收益的稳定性,迎合了百姓求稳的需要。

晋升财富阶梯——笃定上行

俗话说,装进口袋里的钱才是自己的。在理财过程中,我们习惯性的被预期的高收益率迷惑,熟不知这种收益率亦存在实现不了的风险。“中银日积月累”作为一款现金管理工具,风险性低,灵活性强,收益稳定,每个工作日可申购赎回,、无申购赎回费的特点保障了其较高的收益水平。

以正在发行的“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为例,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3%,远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0.35%和七天通知存款1.35%的利率水平。以投资10万元,资期限为60天计算,选择“中银日积月累”可获得378.08元的投资收益,而7天通知存款只能获得221.92元的利息,选择活期存款只能获得57.53元的利息。相比之下,“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在点滴间积累家庭财富。

理财各取所需——泰然消费

针对不同家庭对理财期限需求的差异,专家提醒投资者理财目标要与产品期限相匹配。刚才提到的“中行日积月累—日计划”能够提供类似于活期存款的流动性,且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购赎回,资金实时到账,适合既想获得投资收益,又随时可能有消费需求的家庭投资。而对拥有闲置资金较多的家庭来说,可适当关注以1—6个月投资期限为主的“中银日积月累—月计划”。

家庭理财稳健为主,但绝不提倡用勒紧裤腰带攒下的钱全部进行投资。家庭成员整体的生活质量还要同时兼顾,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让您每天积累一点点,积跬步以致“钱”途,在财富的道路上轻装上阵,理财消费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