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银日积月累:教你走出夹心“月光族”

2012年08月15日 18: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漂7年来,李先生还是个“月光族”。“刚参加工作时,工资少所以月光;有了女朋友后,挣得多了花销大了,还是月光;结婚后买房买车,虽然家庭收入不菲,但我们还是月光族”。李先生爽朗地笑着说,这是一种生活方式。话虽这么说,但眼看着孩子就要出生了,双方父母也都上了年纪,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境况,使得李先生与妻子真正紧张起来,月光的生活方式必须改变了——妻子经常念叨说。

“但我们这样的月光族想一下子变成理财族可不容易,要是有一款进入门槛低、投资风险低、还能急用时取现的理财产品就最好了。”李先生说。经过向身边的同事、朋友以及理财专家多方请教,李先生最终决定首单投资选择中国银行旗下的“中银日积月累—日计划”(下称中银日积月累)。

据了解,中银日积月累是一款具备良好组合流动性的理财产品,该产品申购限额低,通过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为投资者提供类似于活期存款的流动性,且高于活期存款利率收益,适合对资金周转率要求较高且希望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尤其能满足像李先生这样的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低门槛:月光族轻巧变身理财族

“我都月光了,哪有闲钱去理财?”像很多人一样,李先生此前也有过这样的错误观念,不过对于月光族而言,投资门槛确实也是个大问题,对于80后年轻人来说,在保证家庭成员整体的生活质量的基础上,能够用来投资的钱并不很多。

“在保证当下生活质量的基础上我们才会考虑投资理财,我们绝不会用勒紧裤腰带攒下的钱进行投资。” 李先生的话道出了80后的理财观,启动理财计划他们必须要从小额投资做起,李先生向记者透漏,他家里能用来投资的结余不到10万元。中银日积月累作为一款T+0式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恰好满足月光族变身理财族的低门槛需求。据了解,该产品初次申购只要5万元,以后便可以1000元整数倍任意购买。李先生表示,这正是他们希望的一款产品,也是他这样积蓄薄弱的月光族们目前所最适合投资的理财产品。

高流动:照顾月光族的月光惯性

月光生活7年来,李先生两口子的生活方式必然难以一下子扭转过来,而且家中积蓄较薄,但日常支出却很繁多,月供、私家车加油费、停车费、妻子的购物费用、自己的请客吃饭花销,一月下来要1万多元,一旦意外支出增多,用于理财部分的钱就需要及时取现,这对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有了更高的要求。

中银日积月累恰好满足了李先生这样的投资需求,据了解,该产品没有固定的存续期限,每个工作日内都可申购赎回,不需支付任何申购和赎回费用,可实现资金的实时到账,为随时取现提供了便利。与市面上众多现金类理财工具相比,中银日积月累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媲美银行活期存款的流动性,该产品赎回时本金部分实时到账,无需预约。

低风险:月光族理财的稳字诀

对于月光族而言,他们的投资可赔不起,否则到时候就不仅仅是月光了,有可能成为月负一族,所以月光族谈理财,重在一个“稳”字。选择一款收益稳妥的理财产品,对于月光族来说是最重要的。

中银日积月累的稳妥性吸引了李先生的目光。据了解,中银日积月累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中央银行票据、银行存款、债券回购、资金拆借、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货币市场基金等一些低风险的金融工具,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另外,中银日积月累投资者还可每日在中行网站查询收益率,时时了解产品的收益表现,让月光族投资更放心。

高收益:从月光到月月盈余

“能投得起,能取出来,高稳定性,还要能赚得到钱。”李先生对他选定的中银日积月累期待多多。据中银日积月累产品经理介绍,从收益方面来看,该产品目前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3%,远远高于同期活期存款0.35%和七天通知存款1.35%的利率水平。

中银日积月累既考虑到月光家庭的家庭收入数额,同时也能兼顾到保证80后日常生活各项支出的稳定性,如房贷、子女的抚养、老人的照顾,同时还要保证平时的购物、娱乐等日常消费,保证了月光族既能投得起,还能取得出,保证投资收益的稳定,助力月光族从月光到月月有盈余。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