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国乒梦之队伦敦包揽金牌 驻英大使馆畅饮燕京啤酒

2012年08月14日 16: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由王皓、马龙和张继科组成的中国男队以3:0大胜韩国队,成功蝉联奥运会男团金牌,燕京啤酒赞助的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包揽了全队四块金牌(男女单、男女团),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两届奥运会实现了大包揽。作为世界乒乓实至名归的梦之队,中国乒乓球队堪称独孤求败,在近五届奥运会上完成了四次包揽,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丢了一块金牌——男单决赛,柳承敏战胜王皓,夺取冠军。

作为中国军团的梦之队,乒乓球国家队可谓人才辈出,即使国际乒联想方设法企图改变中国队一枝独大的局面:11分制、无遮挡发球、小球改大球、无机胶水……然而这一切始终无法改变国乒梦之队独孤求败的形势。本届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更新换代,男女队的六人里,只有王皓和郭跃是上届奥运会的冠军成员,其余四人都是初次参加奥运会。然而,这四位新人全都成了奥运新科冠军:李晓霞拿到了女单和女团双料冠军,丁宁虽然输掉女单决赛,但在随后的女团比赛里尝到金牌滋味,张继科是男单和男团的两块金牌得主,马龙也通过男团比赛成为奥运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张继科首度征战奥运,但他却凭借势不可挡的发挥成为国乒第六位在一届奥运会中夺得两枚金牌的选手,也是第三位取得这一成就的中国男选手。邓亚萍、王楠和张怡宁三位“乒乓女皇”都曾实现过这一壮举,男队则由刘国梁和马琳分别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过这一成就。在包揽金牌之后,国乒大部队启程回国,张继、李晓霞因为需要参加闭幕式继续留在奥运村,直到闭幕,14日才与中国代表团团部一起离开伦敦。

国乒在伦敦再创传奇,也让官方合作伙伴燕京啤酒获得了更为巨大的传播效应,再一次丰富了“感动世界、超越梦想”这一理念的内涵。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燕京啤酒在英国奥林匹亚中心场馆举办“北京文化周•燕京之夜”活动,《人民日报(欧洲版)》、《星岛日报》以及《凤凰卫视》等著名媒体都对燕京品牌进行了宣传,扩大了燕京品牌的国际知名度。与此同时,我国驻英使馆举办的“奥运健儿夺金”庆功会使用了燕京啤酒作为宴会用酒,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及国家羽毛球队女单主教练唐学华、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羽毛球金牌得主张继科、李雪芮、李晓霞、张楠、赵云蕾等都来到庆功会,一起畅饮燕京啤酒,为奥运健儿的出色表现庆贺。

无论是首度参加奥运会就夺得两块金牌的张继科,还是三次斩获奥运会亚军的王皓,都创造了各自的传奇。国球在奥运会上屡创佳绩,成为中国人最为自豪的体育运动。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曾表示,国球精神与燕京精神是相通的,做大做强企业是燕京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国乒创造的佳绩,将激励燕京啤酒不断前进,推动燕京啤酒品牌的国际化进程,从而确保“十二五”啤酒产销量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力争进入前五强的战略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燕京 奥运 伦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