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工行已获专利超国内银行业全部专利的60%

2012年05月25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目前该行拥有的各项国家专利数累计已达178项,在国内银行业全部专利数量中的占比超过60%,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其中,仅2011年工商银行就新获各项国家专利48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拥有专利数量的多少是评判一家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强弱的重要指标,工商银行在专利方面的优势充分体现了其创新能力已稳居业内领先水平。

更重要的是,这些自主创新成果迅速转化应用到服务领域,对提升工商银行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产生了显著的推动作用,也为该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1年末,工商银行产品总数已达到3243个,推出了一批紧密契合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的新产品,构建了跨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保险市场的全领域产品体系,成为中国金融市场上产品最丰富、门类最齐全、服务供给能力最强的金融机构。同时,该行目前正在立项开发的业务与产品创新项目有1354个,始终保持着向社会持续投放高质量创新金融产品的强劲势头。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行在自主创新战略的引领和推动下,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促进服务创新走向深入,持续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经建成了一支规模达1.3万人的科技专业人才队伍,是目前各商业银行中规模最大,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最高的科技队伍。工商银行还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软件研发中心,全行软件开发人员达到了近5000人。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和业务创新,工商银行每年有近千个应用创新项目投入使用,在客户服务、金融市场、银行卡、电子银行等领域推出了一大批基础服务平台和创新拳头产品,为全行提升服务水平、加快经营改革、推进国际化进程、强化风险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工商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