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封闭期一年 农银信用添利债基正发行

2012年05月24日 11: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一年多来,受到股市表现欠佳的影响,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但近期,这股风潮慢慢在向低风险的基金产品转移。自华安、汇添富推出短期“类理财”基金产品受到市场热捧获得百亿募集额之后,农银汇理近期推出了封闭期为一年的债券基金,目标客户也是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客户。

据悉,农银汇理此次推出的农银信用添利债券基金是一只重点投资于信用债的基金产品。但与普通信用债基不同,该基金募集完成后将封闭一年操作,此后打开申购赎回。这一做法,将有助于保持基金规模稳定,提高资金利用率,避免频繁申赎所带来的流动性对基金运作的影响,使基金可以采用增加组合久期和杠杆操作等投资策略,以争取更高的收益。该债券基金目前在农行、中信银行等渠道公开发售,发行期至6月15日。

随着CPI的逐步回落及降准周期的开始,银行资金面的日渐宽松,近期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有显著下降,加之短期理财品到期后需要重新购买新产品,其中间隔就是未投资的机会成本,并且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到期后,再投资时的利率比原来要低,因此很多投资者发现,一笔资金放在银行里滚动,一年下来的收益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理想。业内人士指出,若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可放置一年或以上,不妨选择投资年限稍长些的产品,以较好地锁定收益水平。

从购买时机上看,目前也正是配置债券类资产的最佳时机。农银信用添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吴江指出,今年下半年债市走强的基础非常牢固,尤其是信用债交易空间更大。经济下行过程中,无风险利率下行带动债券整体上涨,信用利差扩大打开信用债上涨空间,随着未来信贷放松传递到中小企业,企业信用资质改善,信用利差将进一步收窄,信用债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上涨。

事实上,伴随着今年流动性的逐渐改善和通胀的持续下行,债券基金的表现已初露端倪。WIND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7日,一、二级债基平均收益率分别达到了4.56%、3.92%。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债券市场的“牛市格局”刚经历上半场,随着降准、降息的逐步兑现,下半年投资债券市场仍将获得较好的收益。而在利率下行通道中,类似于农银汇理信用添利这类有一年封闭期的债基可以起到锁定收益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信用添利 封闭期 债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