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即客”余莹对话波兰财政部长:对即客羡慕不已

2011年11月11日 15: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中国即客”余莹对话波兰财政部长:声称对中国即客羡慕不已

即客,你是吗?

当你内心发出这样疑问的时候,世界的各个角落有多少梦想家早已怀揣着梦想启程,他们的行动力,他们的毅力,他们的经历,他们的成就无时无刻不再告诉我们:梦想成真确实存在,只要你有梦想。

10月10日,凤凰网与联想乐Phone携手环球旅行作者余莹共同发起“中国即客,乐在即刻 联想乐Phone邀世界即客共体验”活动。如今,中国即客代表余莹已经踏上梦想之旅第六站•巴黎,这里是即客的聚集地,这里有梦想,这里是梦想的起点,让我们共同见证余莹的梦想之旅,感受即客的心路历程。

联想乐Phone携手中国即客余莹与波兰财政部长Ludwik Kotecki

神奇

直到今天,余莹对她的波兰之旅都难以置信。

在离开北京前,她连一个波兰人都不认识,但自从踏上了这片土地,神奇的事情便接二连三地出现在她的眼前。

在波兰首都华沙,她碰到了自己的大学同学,这种感觉自然比“老乡见老乡”更为亲切,世界如此之小,这也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因为,他们一个下午无数次擦将而过,同坐一辆车,在即将分离的时刻,他叫了声“余莹”。

但对余莹来说,能采访到波兰财政部长比起他国遇故友,似乎更为神奇和幸运。而余莹也用手中的联想乐Phone全程记录了这次对话。

初见波兰财政部长

在采访波兰财政部长Ludwik Kotecki前,余莹的“沙发主人”克里斯汀娜开玩笑说,准备好古奇礼服没?用余莹自己的话说,她“没有礼服,只有两件廉价的抓绒”。

见到财政部长Ludwik Kotecki并没有余莹想象中那么复杂。

Ludwik Kotecki先生很友好,总是面带微笑着倾听余莹的提问。通过翻译得知余莹在做关于梦想的全世界范围调查,并刚刚采访了挪威公主玛塔.露易丝后,Ludwik Kotecki先生毫不掩饰自己的羡慕之情。

Ludwik Kotecki认真倾听余莹的提问

部长的忧与喜

“我感觉波兰年轻人都在很努力地工作,压力比较大。”余莹开始了对波兰财政部长Ludwik Kotecki的采访。

Ludwik Kotecki先生表示,波兰2004年进入欧盟,国家的富裕程度还赶不上欧盟整体水准,要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必须如此。

据调查,波兰人的工作时间和强度,比其他欧洲国家多很多。

同时,Ludwik Kotecki先生告诉余莹,波兰曾经是社会主义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整个波兰年轻人对自己的再教育和知识资源投资也是非常大的。

这也正是为什么波兰年轻人看起来很忙碌的一个原因。

作为财政部长,Ludwik Kotecki先生深知,波兰靠近德国边境,两者又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和经济伙伴,如果德国发生经济危机,波兰自然不能幸免。所以他衷心希望包括德国在内的17个欧盟国家,能处理好这次经济危机。

在采访中,Ludwik Kotecki先生很欣喜地告诉余莹,在全国努力下,波兰在经济危机中的抗风险能力还是不错的。

“当然,最高兴的就是大家都没有头疼的事”。Ludwik Kotecki先生流露出了西方人一贯的幽默。

更多信息,请持续关注:

“中国即客 乐在即刻”活动官网:http://v.ifeng.com/doers/

余莹—环球梦想在路上:http://weibo.com/yuyingjiayou

全程微博直播:楽Phone的朋友们:http://weibo.com/lephone001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即客 余莹 乐phon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